购物袋收费提案 学生游说市议员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今天,针对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提出的商店购物袋收费10美分的议案。纽约的中学生在市政府前集会,希望推动这项法案尽快实施。请看报导。

50多名初中和高中的学生,今天上午没有去学校,而是选择来到市议会,游说议员们通过陈倩雯的提案

今年三月,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和兰德尓(Brad Lander)提出购物袋收费10美分的提案,目前已获得20名市议员联署。如果获得26票,也就是市议会超过半数的票数,就可以通过。

Hewitt学生环保委员会主席Audrey Rapoport-Martiak:“我们会与市议员见面,给出提案需要通过的理由。”

一旦提案通过,蔬果杂货店、便利店,包括街头小贩所用的塑料袋、纸袋都需要收取10美分,餐馆和酒类商店除外。购物袋的费用可以归业主所有。 在学生们来讲,行使居民权利、促进立法,也是一个社会实践。

Maspeth高中学生Iris Chen:“我们学校建立这个社团的时候就有跟议员联系, 参加不同环保活动。 但是真正开始停着塑料袋时,应该算是去年我们真正的开始。”

Hewitt学校学生环保委员会主席Audrey Rapoport-Martiak:“纽约各地学生都过来,学习如何在市议会做1分钟演讲,打动市议员。”

纽约市卫生局统计,纽约人每年使用的购物袋有52亿,平均每人624个。处理这些垃圾每年要耗费1千万美元。看到这些数字,学生们决定尽自己微薄之力。

布鲁克林中学8年级学生Corinna:“我们希望世界变好,有一个安全的环境,人们不要到处污染它。”

今年晚些时候将进行公听会讨论。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和华府等地已经有类似法案,塑料袋的使用减少了60%到95%。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