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周一放厥词 将促香港更激烈抗争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9月1日向香港立法会议员讲话,提出“打压异见行为是正道”的歪理,同时使用保安驱赶异议议员。这一行径或将引发香港更激烈的抗争。

李飞香港放厥词

李飞周一(9月1日)对香港立法会委员解释北京当局8月31日对香港制定的新政时,遭到泛民主派议员的质疑,他在保安将包括梁国雄议员在内的异见人士驱赶出会议厅后,对剩下的议员洗脑:“如果因为有些人威胁发动激进的违法活动就屈服,那只会换来更多更大的动乱。”他将和平占中运动形容为违法的激进活动,试图推行强权政策。

遭驱赶的亲民主派议员梁国雄说:“北京政权试图摧毁他们对香港人作的一国两制承诺。我认为普选就意味着对任何选举的候选人都不应该有审查。”

梁国雄议员所提出的恰恰是8月31日中共当局的新政策:香港特首候选人的提名必须经过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的多数同意。这一政策或许可以用澳门31日当天的选举结果做解释:提名委员会由亲北京议员组成,获得提名的只有一人。

香港抗争将更激烈

《美国之音》9月1日报导,在香港中环随即采访的香港人面对来自自由社会的外国记者吐露自己的心声。

在中环工作的审计员安德鲁·李支持占领中环,尽管这可能会让他工作的地点临时陷入瘫痪,“我认为,占中必须进行,因为当局没有给民主派讨论的余地。我认为他们也会这样做。”不过他表示,他不会参加占中活动。

一名15岁的学生面对镜头,指责香港人无法接受北京当局的决定,“不同意,完全不同意那个决定。因为我觉得香港人应该有我们自己的机会,选择自己的特首,来治理我们自己的香港。”

香港评论家林立和教授则说:“香港人非常愤怒,北京对民主封门。都非常愤怒北京背弃1997年的承诺和对英国的承诺,他们当时承诺香港可以保留高度自治。”

林教授表示中共当局的行为,“也许是对香港反对力量的最大动员,他们正在参与一个公民不服从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