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文晖案凶嫌被正式起诉 其母致歉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讯】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最近在纽约发生的68岁华裔老人阮文晖,被非裔青年殴打致死一案,引起纽约华人的极大关注。

金然:前些天,行凶的暴徒已经被抓获,今天,大陪审团作出裁决,正式起诉嫌犯。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录像中,暴力殴打华裔老人阮文晖致死的凶嫌,是20岁的吉米•普弗(Jamie Pugh),他目前被控罪名是二级谋杀,一级攻击和试图抢劫罪。今天,大陪审团正式起诉嫌犯。

受害者家人的代表律师罗佰能,很高兴陪审团作出起诉的决定。他呼吁知情人士继续提供线索,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仍在调查此案件。他也需要收集证据,希望能对嫌犯进行仇恨罪的起诉。如果仇恨罪名成立,最低刑期是20年。

而对于早先嫌犯母亲所说,她儿子在作案时有吸毒,不知自己所为。罗佰能对记者表示,不管这种说辞是否属实,都不会影响对嫌犯的定罪。

今天,在高等法院过堂时,嫌犯并没有现身,他的母亲在法庭出现,等待大陪审团的决定。她通过阮文晖家人的朋友陈家龄,转达她对受害者和其家人的歉意。

陈家龄随后致电记者表示,家属没有接受道歉,因为什么都无法让阮文晖重回人世。

下次庭审日期是6月12号,届时将确定对嫌犯的起诉罪名。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