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警民会议 提醒社区电话欺诈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进入圣诞假日季节,纽约市警局华埠五分局在中华公所召开的警民会议上,提醒社区人士假日出行注意安全,并叮嘱耆老谨防各种形式的电话欺诈。请看详细报导。

在警民会议上,华埠五分局巡官比利提醒华人,假日出行要注意个人财物。吃饭、购物时,要看管好提包和钱包,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他特别提醒乘坐长途巴士旅行的乘客,到达后要尽快下车取行李,看好自己的财物。根据五分局的记录,在11月间,偷窃案发生53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5%。而抢劫、殴打等案件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会上,有社区人士反映,接到假冒ConEdison电力公司电话,让他立即缴纳拖欠电费。他没有上当,希望警方能够找到嫌犯。纽约市警局探员杜淑娴也特别提醒耆老,不管任何人以任何机构的名义,打电话要老人家交费付钱的,一概都不予理会。因为这些大多都是欺诈他人钱财的。正规福利部门和水电、房租都会邮寄付费单,而不是打电话要马上付钱的。更不要把自己的任何个人信息,在电话里告诉陌生人。

下次警民会议日期因为正值新年,将有所改变,警局会另行通知社区。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