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手书拍卖 主人嫌少未成交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大科学家爱因斯坦的亲笔信,如今变成了价值不菲的文物,纽约一家拍卖行将它跟电影《马尔他之鹰》中的道具一起进行了拍卖。请看报导。

纽约格恩西拍卖行今天举行了两件历史珍品的拍卖会。一件是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在1938年写的两封认错信,还有一件是1941年经典电影《马尔他之鹰》中使用过的猎鹰雕像。两件文物最终得到的价格分别是12万5000美元和100万美元。但由于它们的主人都对价格不满意,所以交易最终没有达成。

现场爱因斯坦信件的所有者 Stan Norwalk:“我们期望卖到40万美元,两封信加一起,这封信背后的故事也很有价值,加上这份价值,我们希望等到想要的价钱,但今天我们很失望。”

这两封信是1938年时,爱因斯坦写给哥伦比亚大学一名硕士生的回信。这名23岁的青年名叫萨尔泽,当时正在攻读哥大的数学与应用科学硕士,他致信爱因斯坦,指出他的距离平行理论有误。爱因斯坦在给青年的回信中大度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而这尊《马尔他之鹰》的雕像来头也不小,它被认为是电影史上最重要的道具,曾多次在巴黎蓬皮杜中心、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处展出。在电影《马尔他之鹰》中,它是十六世纪罗德武士献给西班牙国王的贡品,价值连城,片中人物围绕它展开了明争暗斗。不过这件道具只是用铅做的,即使如此,它的所有者还是希望它能卖到130到140万美元的价钱。

格恩西拍卖行总裁 Arlan Ettinger:“马尔他之鹰雕像是电影史上最有价值的符号之一,许多喜欢电影史的人都非常想得到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