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11月21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纽约华埠邀请八方来客共度感恩节
感恩节各大商店开门时间汇总
桑迪损失大纽约金融区重建路漫漫

纽约华埠邀请八方来客共度感恩节

明天就是感恩节了,纽约华埠在今天也出现了在桑迪飓风过后少有的热闹。华埠商家和居民对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的义工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盛情邀请八方来客,到华埠共度感恩节。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今天的华埠比往日热闹许多,街上购物的人流不断。商家也打优惠的招牌,可以烧火鸡,或是全家来此享用感恩节中式晚餐。在纽约拥有多家餐馆朱太太也向记者表示,这些优惠晚餐,是回馈店里的老顾客,也希望大家能忘却桑迪,过一个开心的节日。在孔子大厦的交谊厅里更是热闹,大厦的居民观赏着精彩的节目,开心过感恩节。前来参加聚会的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对帮助华埠的义工表示感谢。

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也希望大家来华埠共度感恩节。

他还表示,在12月1日中华公所和中华总商会在华埠举办美食节,希望能推动华埠经济的复苏。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琪纽约报导

台湾会馆耆老团聚共庆感恩节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临近,今天中午纽约台湾会馆老人中心近三百位耆老齐聚一堂,市议员顾雅明等民选官员也到场和大家共庆感恩节,来看报导。

台湾会馆内嘉宾云集,气氛热烈,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范国枢特别为耆老们带来礼物,市议员顾雅明表示看到耆老们健康快乐,这就是社区和谐的表现,

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说感恩节到来的时候,就是要感恩,感谢上苍给大家好的身体和家庭。

在庆祝感恩节的同时,会馆老人中心还特别为60位10月和11月出生的耆老庆祝生日快乐,耆老们身穿艳服,每人胸前戴一朵鲜花,笑容在老人们的脸上荡漾,一麹生日快乐歌表达了大家恭祝耆老们幸福健康的心愿。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明日将闪亮登场

让人期待已久的纽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就要在明天(11月22日)感恩节正式举行了。巨型气球、美丽的花车、好看的啦啦队和军乐队表演,都是每年大游行的经典节目。那么今年又会有哪些新看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根据此次游行的执行制片人介绍,今年的感恩节大游行,将由24个花车,40只气球,1600名啦啦队员和舞蹈演员,900个小丑和11支步操乐队组成。其中包括三个新的气球,有小朋友喜爱的凯蒂猫和蓝精灵。今年的游行路线与往年相比略有改动。游行队伍从34街开始通过77街和中央公园以西,然后到到哥伦布圆环(Columbus Circle),在转入南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和第六大道,最后在先锋广场结束。游行时间是从上午9点开始在中午前后结束。预计此次游行将会吸引约3百万纽约人到现场观看,而超过5千万的观众将同时收看电视直播。纽约人也希望以此告别飓风的影响,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纽约报导

感恩节各大商店开门时间汇总

感恩节到了,许多人已经摩拳擦掌等着要大肆购物一番了,各大零售商早于11月初就开始出售各种节日礼包,购物的高峰黑色星期五从星期四开始正式拉开序幕,Wal-Mart和Target于周四晚间就会开始营业,吃过感恩节大餐后,大家不妨去看看,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都将会有大的折扣。周五凌晨12点BestBuy和Macy’s也将陆续开门,想抢到便宜商品的朋友可能需要早早去排队,占据有利位置。Staples,RadioShack,和Costco也会在周五早晨开门,要去彻夜排队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御寒措施。另外,Target和Costco都同时在周四凌晨就开放了网上购物,不想去排队的朋友们也可以在家里清松购物。


感恩节商店大特价

Wal-Mart:11/22(四)8:00PM
Target:11/22(四)9:00PM
BestBuy:11/23(五)12:00AM
Macy’s:11/23(五)12:00AM


感恩节商店大特价

Staples:11/23(五)5:00AM
RadioShack:11/23(五)6:00AM
Costco:11/23(五)9:00AM


感恩节网上大特价
Target、Costco11/22(四)12:00AM

桑迪损失大纽约金融区重建路漫漫

在上个月末的桑迪飓风中,纽约金融区也是重灾区之一,纽约证交所为此曾关闭两天。近一个月之后,金融区的情况怎样了呢?我们随记者一起去看一看。

现在我们所处的是纽约金融区。这里离华尔街的纽约证交所只有一步之遥。由于地势低,当桑迪到来时,这里的水差不多有齐胸高,所以损失惨重。现在这个地区起码有80%的商家和公司还是处于关门状态。

沿着Maiden街走过去,眼中所见,都是一个个大门紧闭的商店或公司。有的公司里面,还能看到被水淹过之后的一片狼藉。冷清的街道上,最繁忙的是各类抢修人员,他们有的在运垃圾,有的在修复供电系统。

记者:“飓风来时水有多高?”
停车场员工RonaldScott:“大约10英尺,比我头还高。”
保险公司员工NoleGonzalez:“我们公司的地下室被淹了,入口处也被淹了。”
抢修人员:“太可怕了。很多地方仍然没电,很多楼被水淹的很惨。”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MaidenStreetPlaza,现在这个楼里100%的人都还没有上班,当时水是淹到了这个位置,如果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到水退去以后留下的这道沙痕。

保险公司员工NoleGonzalez:“我们不得不在楼里面过夜,我们被困不能离开,水太深了。”

WaterStreet上的一个停车场,据说曾被灌进500万加仑的水,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因此整个大楼可能到明年三、四月份才能正式开放。

商家和公司不能开工的原因,有的是因为没有电,有的是因为还没通电话或不能上网,有的是因为电梯的系统被水淹坏而不能工作。Verizon公司的座机电话用户,基本上都还处于不能通话状态。

停车场员工RonaldScott:“我们正试图恢复,但进程很慢,人们还没能正常工作。”
抢修人员:“我从飓风过后就开始在此工作,我们用了一个星期准备各种设施。”
虽然感恩节马上就要来临,但对于抢修人们来说,今年的假期,只能在抢修工作中度过了。
抢修人员:“对我来说,感恩节和圣诞节都休息不了了,这是我受到的影响。”

虽然抢修工作一直在紧张的进行,但由于损失惨重,有的地方可能要好几个月才能再开工,在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地带,好几个月不能开工,对有些小生意来说,可能就意味着永远不能再开工了。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社区教育】感悟生活纽约动漫艺术家论教育(一)

教育是华人移民一个最热门话题,但面对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却很难找到一个标准答案。多次在国际上获大奖的纽约华人动漫艺术家郭竞雄,曾在中国从事多年的高校教育工作,从国内一路走过欧洲到美国,得到许多精辟的见解。一起来听一听。

纽约华人动漫艺术家郭竞雄,虽然多次在国际上获大奖,却没有华人艺术家圈子常见的傲慢。对中国传统文化全面的把握和实践,让整个专访充满真知灼见。

纽约华人动漫画家郭竞雄:“因为我有几年的创作经验,加上我出版过一些教材,现在中国大学高校用的是我编写的动漫教材,那么在几个高校里讲,在东北,上海,杭州,在河北这些大学讲课。”

他毫不讳言国内高校教育,特别是整个动漫业教学的误区:

“从第一届大学毕业到现在有十几年下来了,真正在院校里培养出来的人才很少。真正能够代表的有一定成就的人是在社会上历炼成长出来的,他有一定的社会阅历,有一定的生活感悟,才能创作出比较有血有肉的作品。——这个学生啊,他在学校考上了,他面对学校这个环境他只是一面。他社会中他有另外一面,往往真正起作用的往往不是学校这一面,学校这一面培养他说假话,办假事,做冠冕堂皇的事情,这培养出一群这样的人。但他一个人成长起来,他营养往往来自于社会和各种各样的因素,那个时候是他真实的一面。”

他例举了《射雕英雄传》故事说明应试教育的弊端:“江南七怪是七个非常聪明的人,教个郭靖傻孩子,怎么学也学不会,因为他要什么,郭靖要18年后要和这个杨康比武,对不对,他们在搞什么,应试教育,就是我要不断教你这个人去比武,为了打一个胜仗,但郭靖天资他愚蠢,教不出来,七个老师都教不出来。他郭靖怎么开始出道的呢?是为有个全真教老师叫马钰,教他怎么样呼吸运气,他觉得这是一种游戏,用游戏教学法,把他兴趣培养起来.所以现在中国很多家长,尤其中国家长象虎妈呀,让孩子去学小提琴啦,学钢琴啦,学绘画啦,各种各样的东西,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结果造成孩子沉重的压力,相反培养出很多逆反心理,到了一定年龄就开始极其逆反。”

他认为中国大陆打压式教学,是许多问题的根源:“中国和美国教育的区别就在这,美国就要培养你有自信,对吧?你看动画片不就是吗?你看老鼠能打败猫,要有这种自信.中国呢是打压,考学,对吧?压力,最后很多学生就变成像我说的两极分化,一种就是完全那种傻傻的,一种就是那种愤怒的”。“心态很重要,你要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这就是为什么前一段时间美国留学生自杀那个原因,她面对这个社会她失衡。她是个学习机器,她失衡。她心理调节能力,自我调节能力不行。”

下一集他将继续介绍如何因材施教,进行才艺培养。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郑浩纽约报导

观众朋友,感谢您收看大纽约新闻,祝您有一个愉快的感恩节,明天我们同一时间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