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选手分享美声唱中文歌的体会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出生台湾,在马里兰大学获得了声乐表演博士学位的陈慧如,今年是第三次来参加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几年过去,陈慧如感到在探索声乐的路上,又有了很多新的体会。

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选手陈慧如:“整个很多人生经验的不同,对曲子的诠释和认知的深度也不同。每个人一直会有不同的人生经验。这两年我的声音也变得更成熟了一些,再来试试看,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练习。”

“我们需要很多诠释乐曲的东西,然后我们要感受一下,作曲家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东西,他为什么会用这个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出现。”

“有时会觉得,哇,这个感情,这个演员在这个时候出来这样的情感。我或许可以用到。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感,他是怎样堆积那样的情感,然后爆发出来。对我来说,其实这让我的生活变得很有趣。”

“我本身对诗词蛮有兴趣的,所以那些词都让我很有感觉。我觉得比较难的是,怎样把我们一直接受的美声训练去用在中文的字上面。后来我发现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中文也类似英文一样有子音、母音,有声韵和韵母。其实就是把子音和母音分的很清楚,这样自然而然的就把美声的流畅度带到中文的歌曲里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