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祖先智慧 指挥赞大赛提供平台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讯】对于合唱指挥来说,具备正确的声乐知识是很重要的。因为没有正确的声乐基本功,团员无法从容舒服地换气呼吸,音乐线条就不会顺畅,声音无法放松,达不到和谐愉悦的结果。对于新唐人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台湾台中室内合唱团指挥杨宜真称赞大赛为声乐界提供很好的交流平台。

台中室内合唱团指挥杨宜真,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美国西敏寺合唱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研究所,并曾与纽约爱乐、费城交响乐团以及多位世界著名指挥合作。她谈到正统音乐艺术的重要性。

台中室内合唱团指挥 杨宜真:“我们要去追根。”“ 祖先智慧的结晶,如果你懂得慢慢去欣赏,由浅到深去欣赏,你会发现你会有不一样的心境。”

针对大赛要求以义式美声演唱中文歌曲的安排,杨宜真表示:“人家说世界最难的语言是中文,那你在唱中文歌的时候会牵扯到你有很多卷舌音,她的位置共鸣本身,中文的位置都比较前面,那你就要调整那个唱歌的位置,才会唱出中国的音韵语韵出来。”

杨宜真赞赏大赛提供一个音乐家可以伸展的舞台空间。

台中室内合唱团指挥 杨宜真:“就新唐人办的这个活动,可以让很多艺术家走出来外面,尤其声乐家。走出来外面,我觉得走出来观摩非常重要。也透过这样的机会,让歌手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冠寰、阙宝如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