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警民会议 2月盗窃案居首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讯】纽约市警察局五分局,今天(3月3日)下午在华埠中华公所举行的警民会议,报告了华埠二月份当地辖区内的治安状况,常见的案件还是入室盗窃、抢劫案居首,请看报导。

纽约市警局五分局局长余振源,在中华公所的警民会议上提醒大家,二月份当地辖区内,常见的案件还是入室盗窃、抢劫案居首。

其中,位于拉菲逸街一中餐馆,在2月20日关门后,闭路电视录下一不明男子由地下室进入写字楼偷走1百美元现金,据楼里管理员称,邻近楼宇,也有门上被撬的痕迹。2月21日下午,一22岁亚裔女子,在勿街某茶店后去邻近西饼店购物发现价值三百美元的钱包被偷,内有信用卡和少许现金。2月23日下午6时,有白人男子进入地威臣街的某时装店,持刀勒索杨女士一千美元。

会上也介绍了三位为华埠民众服务的华裔警官,家庭暴力调查官张子华(Peter Chong)可以帮助大家办理找回丢失或被盗物品的“操作ID”(Operation ID)项目,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物品序列号注册,以便辗转到警局后的丢失、盗物品,物归原主。

根据五分局辖区内,2月22日至2月28日的数据统计显示,入室盗窃案33起,偷窃案90起,抢劫案16起,在刑事案中居首。虽然治安状况有所好转,但余振源提醒大家,外出、人多的地方须留心自己身边的财物,出门时门窗关好,店主应安装闭路电视,可防盗救急。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