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舟节可乐娜公园拉开帷幕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为期两天的第19届香港龙舟节,今天(8月8日)在纽约皇后区的可乐娜公园拉开帷幕。这次有154个代表队、总计1500多人参赛,争夺一万五千美元的奖金和奖品。许多民众从各地赶来观看,并参加公园的游乐活动。请看报导。

香港龙舟节的主办单位﹑赞助商和纽约州多位民选官员到场剪彩﹐并聚集在一起醒龙点睛。

皇后区区长海伦‧马歇尔(Helen Marshall)说﹕“我刚当上区长的时候就说﹐来皇后区看看﹐你就看到世界了。现在依然如此。”

纽约公园局局长Adrian Benepe代表彭博市长出席﹐ 赞叹纽约的多元化。纽约州两位参议员TOBY ANN STAVISKY 和FRANK PADAVAN﹐州众议员Mark Weprin﹐Michael G. DenDekker也来到现场。

醒龙开道﹐参赛的队伍陆续走过﹐其中有纽约当地不同社区和机构的团队﹐也有来自其他城市和加拿大的队伍﹐因此现场可以看到各种形状的龙的标记。

龙舟赛为期两天﹐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5点。星期六的比赛四个队一组﹐ 赛程250米﹐胜出者进入下一轮。星期天将决出冠军。

这项龙舟赛,已经成为夏季皇后区的传统盛事﹐每年都吸引数万观众。龙舟节的赞助单位设置了各种娱乐节目﹐民众排队参加游乐活动﹐还可以领到一份奖品。也可以体验一下龙舟赛对体力的要求。

龙舟节免费对公众开放。9号在可乐娜公园还有一天的活动。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巴士在7号地铁威力点一站接送。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