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非法扣押孙中山侄孙孙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香港民主人士、孙中山先生的侄孙孙斌,因为经常参加声援退党活动揭露中共暴政,日前在大陆公干时被深圳国安非法扣押7小时。孙斌指证,扣押他的一名国安是最近在网上曝光的中共陈姓特务。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呼吁外界关注中共特务渗透香港和海外的情况。

香港民主人士、孙中山先生侄孙孙斌表示,8月13日他和一个朋友去大陆参加一个医学讲座,14日下午从深圳回香港时,在深圳火车站附近的天桥突然被6到8名大汉截停,要查身份证。

香港民主人士孙斌:“突然冲出来拦住我和会长,会长就害怕了。会长给他看身份证,他们说不是,你快点走。一看到我的,就说是这个人。”

孙斌随即被带到一家酒店软禁,手机和身份证被扣。其后,佩戴深圳国安工作证的四男一女连审问他7个小时,要他交代和法轮功的关系,并要他不要参加法轮功的活动。

香港民主人士孙斌:“一坐下来,他们说,为什么你不是法轮功学员,却这么支持法轮功?我说,法轮功讲真话做善事,我当然支持。我的立场永远不会变。”

孙斌并指证其中一名审问他的国安,就是大纪元网上几次揭露的中共陈姓特务。此人多次在声援退党游行集会上录影,并曾经扣押过一名香港女法轮功学员,试图逼她作特务。孙斌曾在7月20日人权圣火香港集会上发言,警告他不要助纣为虐。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事件显示中共特务渗透香港,破坏香港人权法治。他提醒民主人士去大陆要小心。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参加这个团体活动的人自己要小心,证明他们的魔手不只伸到香港,而且利用他们势力所及的地区进行种种的恐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