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調查:加拿大千禧一代熱衷置業 36%已成業主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加拿大的年輕人同樣希望擁有自己的房產,但大多數年輕人現在仍然是租房住,或住在父母家。

調查發現,在千禧一代(millennials,18-34歲)人中,86%認為擁有自己的房子重要,與大多數加拿大人的觀點相同,加拿大其他年齡組85%的人認為應該有自己的房子。

不過,千禧一族目前42%的人在租房住,還有21%仍然住在父母的家裡,有36%已擁有自己的房產。

CIBC負責房貸的副總裁Barry Gollom說,社會上有種看法是千禧族群不想有自己的房子,但我們的調查表明,千禧族對擁有房產看得與其他年齡組的人一樣重要,置業對許多人來說是個「里程碑」,雖然進入房地產市場已經越來越難,但人們的這一看法沒有改變。

調查發現,在認為置業重要的人中,63%說擁有自己的房產是為退休積累財富,千禧族59%的人認為擁有房產會增強個人自由感。

另外,有15%的加拿大人認為置業並不重要,將近一半(46%)的人認為購買房產是太大的經濟負擔。

——轉自加廣中文 作者/趙黎 www.rcinet.ca 微信ID:radio-canada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