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仲維光: 徹底認清中共 在六四10周年之後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中共政府下令發動軍隊 、坦克對六四天安門學運的「血腥大屠城」已經過去了四分之一世紀,然而這段歷史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人淡忘,相反民眾要求還原六四真相的呼聲依然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

在6.4二十五周年紀念日來臨之際,六四真相再一次成為海外媒體報道的焦點話題,世界各地民間自發舉辦紀念六四活動,美國國會眾議院以379票對1票通過了一項決議案,紀念89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25周年。中共當局為掩蓋真相在六四敏感期間則加大力度封鎖互聯網和監控大陸社交媒體,北京更是以反恐名義聘請85萬「自願者」盯梢「可疑」人士,弄的全城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中共當局為何如此懼怕中國人了解六四真相?六四對中共的執政危機有著什麼樣的影響? 對此,《新唐人》專訪了旅居德國著名歷史和極權主義研究學者仲維光先生。

記者:中共當局當前除了對互聯網和大陸社交媒體的管控非常嚴之外,在中國大陸有很多異議人士也遭到當局的抓捕,你覺得這些現象與即將到來的6.4二十五周年紀念日是否有直接關係?

仲維光:中共為什麼對6.4的真相這麼惶恐,其原因是共產黨也知道他們在6.4犯下了滔天大罪,它這個罪行是不能讓人原諒和容忍的,這個罪行一經揭露,它們自己連一天 、一小時 、一分鐘也不能統治下去。

中共今天在國內除了採取極為瘋狂的封鎖行動之外,也對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採取了抓捕等手段進行殘酷的打壓。但是中共這樣的封鎖是不可能達到把所有中國人的眼睛完全蒙上,反而把中共自己處於更加危機的狀態,而且這個打壓讓人們看到中共當初對6.4血腥鎮壓的心態到今天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記者:您覺得當年的八九學運給中國帶來怎樣的影響?

仲維光:八九學運對中國的影響,首先是讓中國民眾看清了中共的殘暴本質。自八九以後,越來越多的人起來反對中共,但是對中共的反省還是不夠的,到一九九九年以後對中共的反省才日趨深刻。

第二,六四后全世界對於中共血腥鎮壓學生后的那種憤怒和制裁,也第一次顯示了世界民眾是不允許這種殘暴,我覺得這個意義在歷史上更深遠,所以今天在六四二十五周年之際,國際上能這麼廣泛的紀念這個日子,再一次說明人類有自己的尊嚴,人類是不允許中共如此肆無忌憚的踐踏人類的尊嚴。

在這裏我要做一個對比,89年後的10年反省和99年對法輪功鎮壓后的三五年的反省,讓人對中共的本質有了徹底地認識,而且人們超越了自身的被鎮壓被迫害,已擴大到社會上。其實中共從1921年到1989年,每時每刻都在犯下八九六四那樣的罪行。

記者:剛才您把6.4和法輪功做了一個對比,不知道您能否比較詳細在這方面再講一下?

仲維光:1999年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比1989年中共對學運的鎮壓是中共更加深入的一次對民眾的鎮壓。這兩次鎮壓的性質是類似的,但是八九學運是因為民眾對中共貪污現象的不滿,一九九九年法輪功學員則因為有了自己的信仰原則「真 、善 、忍」而拒絕中共那一套「假 、惡 、斗」理論,所以中共在一九九九年以後採取了更深 、更殘酷 、曠日持久的對法輪功的鎮壓。

記者:中共在大陸對六四真相還能掩蓋多久?

仲維光:今天中共無論哪一層的人,他們的恐懼恰恰說明了,六四真相終歸有一天會讓所有的民眾都看到,實際上中共集團的每一個人都感到中共很快會倒台。

其實現在已經到了全民要脫離中共,全民要出來退黨 、退團,從人性上來徹底瓦解中共統治基礎的這個階段。今年全世界紀念六四的力度和廣度,也說明中共離崩潰的日子不遠了。

最後我補充一點,實際上從蘇聯建立共產黨國家開始,共產黨的邪惡本質被世界上的人們揭露的足夠多了,但是還是有人閉著眼睛不看,還有一些人還在為中共開脫。如果大家能夠睜開眼睛來看清這個事實,那麼大陸民眾受到中共的迫害和打壓就會有所緩和,因此我希望世界上有良知的人應該更積極的行動起來,抵制中共的暴行。

記者:感謝仲維光先生接受《新唐人》的專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