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紐約鬧劇 官媒詭異噤聲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中國大陸富商陳光標,1月7號帶著天安門自焚偽案中的陳果母女高調現身紐約,宣稱將出資幫助她們整容,事發三天後,中共官方媒體仍然不同尋常的保持噤聲,同時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共國信辦要求全網刪除對這一事件的報導,令這出鬧劇更添疑雲。

陳光標高調召開記者會,陳果母女宛如背稿式地複述中共官方對法輪功的抹黑宣傳,不料多家媒體記者紛紛質疑自焚事件的疑點。

而向外媒散發名片,自稱「十大善人」的陳光標,也又一次被質疑,是為善,還是偽善。

陳破空:「這樣的炒作是三重侮辱。一重是對受害人本身的侮辱,把受害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來亮相﹔第二重是對美國的侮辱,把這種當初中共製造的假自焚案,拿到 美國來﹔另外倒過來,他也是對現(任)中國政府的羞辱,對現政府的一個挑戰。當初中國(江澤民)政府製造了這麼一個事情,現在又被陳光標拿出來炒作成一個話題。」

1月8號,大陸騰訊網率先發表了對這場記者會的報導,但很快又將報導刪除。21世紀網等媒體,也紛紛將轉載騰訊的消息下架。中國數字時代隨後曝光一項內幕消息指出,原來是中共國信辦下令,全網查刪相關報導。

溫雲超:「在我看來,這個禁令真實程度應該是相當高,合乎我對中國整個新聞審查體系的了解。並且,騰訊本身並沒有時政新聞的採訪權,所以國信辦要求全網刪除這篇文章,我覺得非常可信。在中國話題裡頭,六四和法輪功都是不能碰觸的話題。」

其實早在記者會前,陳光標就對媒體說,這次他只邀請了74家國際媒體,就是希望製造輿論上的出口轉內銷。卻怎料,會後大陸媒體不接招。有觀點認為,這是否說明,官方並不樂見陳光標再拿自焚偽案炒作,此舉純屬個人行為?

橫河:「這個事情不可能是個人事件。有兩個因素,第一個,作為陳光標個人來說,他可以炒作的熱點很多,他完全沒有必要去炒作這件十多年前的事情﹔第二點 是,這兩個人從2001年「自焚」發生以來,到現在為止,是被嚴格看管。被封在國內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怎麼會讓這兩個人辦完簽證以後出國來?按中共的系統 來說,至少也得是中央610辦公室批准,才有可能讓她們出國。」

大陸媒體曾揭露,陳光標白手起家,無利不往,靠積纍人脈、偽慈善、加高調炒作,一路走高。那麼這一次,他究竟是操錯盤,還是另有原因?

橫河:「迫害法輪功14年已經培養出了一個非常強大的利益集團,這個利益集團會不斷製造事端。」

陳破空:「他背後的勢力說小一點是周永康的殘餘勢力在作祟,大一點可能是江澤民的勢力可能在動手腳。」

在大陸曬出16噸百元大鈔還不夠,陳光標也把高調行事的風格帶到國外,不過卻讓外媒嘲諷,「讓人想起中國人為何不信任慈善家」。

陳光標這趟喧囂的行程,到底還要賣甚麼藥,外界也都在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