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禽流感爆發 習李上位后的首次大考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近來,中國多地發生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截止4日,大陸已通告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上升為14例,其中5人死亡,儘管當局一再宣稱尚未發現禽流感人傳人案例,但中共10年前隱瞞、掩蓋非典疫情在人們心裏揮之不去。SARS悲劇會不會重演?習李將怎麼應對接班后的首次大考?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4月4日,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通報,截至21時,上海共確診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4例,另外2例正在救治,其中一例是幼托兒童,病情輕微,正在康復中。

其他江蘇發現4例。安徽發現1例。浙江發現3例,其中1例死亡。

但是有消息稱上海地區已有上百人住院治療。民眾擔心,這次變種禽流感來襲,當局像10年前一樣,各地瞞報謊報疫情,而且還冠冕堂皇聲稱:「公布真相會引起恐慌。」

對於H7N9禽流感病源,上海防疫中心工作人員說,目前還不確定這種病毒到底是從哪裡傳過來的。

上海防疫中心工作人員:「我們建議市民盡量不要去接觸一些野禽還有一些病死的牲畜,其它的,家裡注意開窗通風,可以適當體育的鍛煉增強自己免疫力,這個不用太過於擔心的。這個病毒潛伏期是一周左右,然後有類似於流感癥狀,持續高熱、咳嗽、咽痛、四肢酸痛,這種都是類似於流感癥狀,如果一旦應儘快去附近醫院就診。」

中共官媒也反覆宣稱,尚未發現有證據表明H7N9禽流感疫情出現人際傳播,不過,4日,中共承認已經發現該病毒出現變異,變得易於感染人體。

評論:中共傳統慣性就是隱瞞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指出,中共傳統的慣性就是把負面的東西隱瞞起來,哪怕這種疾病疫情它的第一反應就是隱瞞,保住政績。

司馬泰:「它並不關心由於隱瞞而造成的人們不防禦而擴散,就象SARS所造成的後果。這和共產黨心理有關係,它就是怕負面的東西,它控制著所有的媒體資源,所以一旦有什麼錯誤,只要人們認為是共產黨幹的,它就要去隱瞞,這已是共產黨的生存模式,經過SARS后,應該說對中共是一個教訓。」

司馬泰認為,中共害怕重蹈覆轍,所以這次它也不敢太隱瞞,就在網上公布一點點,給人感覺好象挺透明。但是「它即使公開也要牽扯許多的因素,而且真真假假弄到一起,實際上它並沒有叫媒體自由的去報導。而且是統一口徑報導,共產黨掩蓋事實真相成了中共的一個本能。」

十年前的SARS 蔓延 是中共有意忽視

10年前,SARS最初在中國南方爆發。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自從發現首例薩斯后,在對待薩斯報導上中共高層就有兩派意見,一派意見認為應該向民眾公布,否則蔓延起來後果不堪設想。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則揚言道:「以穩定求繁榮,不惜死200萬。」

據書中披露,中共這種有意地忽視造成SARS疫情失去控制,從中國南方的廣東省蔓延至20多個省市,包括首都北京及中南海。隨著進、出國的人流,薩斯蔓延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8百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中國的患者人數最多,香港和大陸的薩斯病例佔全球總數的80%。但外界質疑中共嚴重隱瞞了真實數字,而實際數字要比這高得多。

H7N9禽流感疫情對習李是個大考

十年前胡溫剛上台時的SARS悲劇會不會重演?而剛上位的習李將怎麼應對接班后的第一個大考?都成了輿論關注的焦點。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此次病毒的出現對習李來講的確是一個考驗,如果中共現在不主動面對這個問題,有關這個病毒的消息必然會在網路微博裏面快速傳播,中共會被逼到死角。

林子旭:「中共的網警如果刪貼,必然會引起老百姓的強烈不滿,要命的消息如果都不讓說,民眾是不會坐以待斃的。但是如果中共如實報導,很多真相就會被披露出來,中共在其中,只顧政權利益不顧民眾死活的做法,就會被老百姓知道,那對中共的政權衝擊更大,如果疫情真的擴大,單單就中共隱瞞,第一病例長達近一個月的做法,就會讓老百姓痛恨不已,而且中共公開報導疫情很有可能會打開輿論自由的缺口,這都是讓中共非常害怕。」

天災常在政權不穩定時期出現

時事評論員張健指出,SARS到現在已過去10年了,但是,這10年裡在中國所有的城市中,還有很多疾病在蔓延,只是大家不知道,最近大規模的瘟疫,是最近幾年比較大的一次,但是小規模的還是很多,被當地政府隱瞞了。

張健:「中國一旦發生天災,尤其這種瘟疫的時候,都是中國政權非常不穩定的時期出現了,十年前是胡溫,十年後是習李,兩個人代表一個政權的班子,這個時刻可能會有人會分析從各種原因,包括從當地的政府的不作為,包括這些從業人員道德的非常的低劣,導致疫情的蔓延,導致很多問題的叢生。」

張健指出,在中國只要你不是利益集團的,只要你不是特權階級的,只要你不享受他們特供產品的人,在原則意義上來說,你都是個受害者。中國共產黨就是最大的瘟疫,習李如何去控制?

張健:「這次搞的好像是透明化,我認為習李在宣傳工具上還是比較與時俱進的,他可能不會像當年胡溫把薩斯瞞住,因為這次所碰到的不一樣,如果不是豬的事件和兩會併發的話,我相信它這個事件還是會壓下來,還是不會被公開,因為這是中共一直慣用的手法。維穩是一切,尊嚴、生命都在維穩的後面,中國的法律憲法人權自由根本沒有。」

林子旭表示,現在中國社會亂象叢生,但是面對這一切,很少有人會認真的反思,中國古人都知道,社會上出現的任何大事,都和人的行為有著直接的關係,是不是中國社會道德的滑落才導致了這一切天災人禍的發生呢?當年羅馬帝國出現大瘟疫死了很多人,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奇迹般的活了下來,我們要注意防範疫情之外,是不是也要在這個時候審視一下自己的道德,清洗一下自己的靈魂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