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猝死 蔡詠梅料對中共衝擊很大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日猝死的消息公布後,海內外各界民眾紛紛拍手稱慶。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朝鮮可能會出現傾向於西方的政局變化,將對中共的外交與內政造成非常大的衝擊。

朝鮮官方電視臺星期一宣佈領導人金正日在火車上猝死的消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看到很多大陸網民的跟貼都感到歡欣鼓舞,普天同慶,說明大家都很高興。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我想是對所有世界上的獨裁者的痛恨,大家都看到朝鮮這個國家現在的人民,在專制下忍受這麼多痛苦、飢餓、迫害,沒有自由等等。”

她認為金正日的死亡,其繼任人難再實行強人政治,預料朝鮮的政局會出現變化。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所以這個獨裁者一去世後朝鮮就會出現一個政治變局,估計會出現權力真空,然後就會權力鬥爭,我看到現在韓國在緊急佈署,我想也是怕朝鮮局勢會動盪。”

蔡詠梅並指出,一旦朝鮮政局出現傾向於西方的變化,將對中共造成很大的衝擊。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至少你那張用來抗衡西方、抗衡美國的那張牌沒有了。第二這一波浪潮對國內,它會反饋到國內去,反饋到中國大陸,對中國民主的政治變動都會有一種衝擊力。”

對於金正日死訊在二日後才公布,蔡詠梅估計死的太突然可能另有內情,或涉及內部權鬥都有可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