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精简3%机关行政人员 引起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近日,河南漯河市宣布,市直机关行政编制统一按3%比例精简,引起关注。

4月10日,河南省委编办网站发布消息称,漯河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任务。截至3月29日,漯河市新组建的社会工作部、国资委领导班子全部配齐,同时对不再保留的乡村振兴局、金融工作局的县级干部,也一并全部调整安置到位。

按照上级要求,漯河市对市直机关行政编制采取“一刀切”的办法,统一按3%的比例精简,共精简54名,同时也重新核定了各部门的行政编制。

漯河市委编委还按照平均每个部门“一正三副”(一名正职,三名副职),安排领导职务人数。

不过,漯河市精简3%机关行政人员,却被网民嘲讽是“雷声大、雨点小”。

春哥HCC_Fight:“普通公司的裁员都不止3%。”

积跬步致千里2023:“30%砍掉才是,正常的人数。”

普济路上:“精简是安排到别的部门。”

手机用户3205392494:“雷声挺大,毛毛雨落下。”

在此之前,河南省委编办还通报,不再保留科级事业单位,也引起热议。

河南省委编办的文章称,本次精简行动,省直层面,除学校、医院外,事业单位精简60.7%,撤销科级和事业编制16名以下事业单位以及“空壳单位”137个,事业编制精简46.9%。收回的事业编制下沉县(市、区)5638名。

市县层面,事业机构精简44.3%,事业编制精简23%,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精简13.7%。

有网友表示,“机构精简,不等于人员精简,而且大概率会出现精简膨胀。”

也有网友表示,河南率先精简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是因为财政没钱了,这项行动可能会扩散至全国范围。

据官媒报导,2023年3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就提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人员编制统一按照5%的比例进行精简,收回的编制用于加强重点领域和重要工作。

人民网山西频道2月曾报导,山西省此次机构改革,省级将减少3%编制,市一级至少减少2%编制,腾出来的编制将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基层人员力量。

由于中共体制历来都是越“精简”越膨胀,民众质疑所谓精简的实质和成效。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4月14日对新唐人表示,河南的例子显示,人员并没有减少,而且还在增加,就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在玩一些文字游戏的做法,根本解决不了目前政府没有钱去运作的一种危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