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局聚焦饮用水标准 限永久化学物含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周三,美国环保局宣布,将制定法规,限制饮用水中“永久化学物质”的含量。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安全的公共供水系统,但是最新研究发现,地表和地下水中有毒的“永久化学物质”含量远高于许多国际监管机构允许的水平。

全氟烷基物质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这些“永久化学物质”也叫PFAS,是一组持久存在于环境中的人造化学品。这些化学物质因为不粘且防水,已在消费品中使用了几十年。它几乎无所不在,从空气、水到土壤,包括防污地毯和家俱、防水服装和装备、化妆品和护理产品、牙线、清洁产品、食品包装等日常用品,并且极难分解,可能需要数千年才能在环境中分解。

美国环保局(EPA)制定法规,要求公共供水公司,在三年内,测试监测不同类型的PFAS化学品,并且必须告知公众饮用水中测得的PFAS 含量。如果发现含量超标,供水系统必须在五年内安装减少饮用水中 PFAS 的系统。

新标准将减少1亿人接触PFAS,并防止数千人死亡和患病。

为了让公共供水公司遵守新的饮用水标准,美国环保局(EPA)向各州和地区拨款10亿美元,用于对公共供水系统中的PFAS进行测试和处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