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局聚焦飲用水標準 限永久化學物含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週三,美國環保局宣布,將制定法規,限制飲用水中「永久化學物質」的含量。

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安全的公共供水系統,但是最新研究發現,地表和地下水中有毒的「永久化學物質」含量遠高於許多國際監管機構允許的水平。

全氟烷基物質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這些「永久化學物質」也叫PFAS,是一組持久存在於環境中的人造化學品。這些化學物質因為不粘且防水,已在消費品中使用了幾十年。它幾乎無所不在,從空氣、水到土壤,包括防污地毯和傢俱、防水服裝和裝備、化妝品和護理產品、牙線、清潔產品、食品包裝等日常用品,並且極難分解,可能需要數千年才能在環境中分解。

美國環保局(EPA)制定法規,要求公共供水公司,在三年內,測試監測不同類型的PFAS化學品,並且必須告知公眾飲用水中測得的PFAS 含量。如果發現含量超標,供水系統必須在五年內安裝減少飲用水中 PFAS 的系統。

新標準將減少1億人接觸PFAS,並防止數千人死亡和患病。

為了讓公共供水公司遵守新的飲用水標準,美國環保局(EPA)向各州和地區撥款10億美元,用於對公共供水系統中的PFAS進行測試和處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