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欧洲病毒专家:愿中国人找到免疫良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9日讯】中国疫情肆虐,当局鼓励民众,接种疫苗,病毒学家董宇红博士,分析了疫苗的风险性和引起肺结节的可能原因。她希望大陆民众,能找到保护自己的方法。

北京西城区号称过年期间疫苗接种不打烊,当地十几个接种点,包括西长安街社区、得胜社区、新街口社区等的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接种的疫苗包括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康希诺等等。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博士表示,科兴疫苗是一种灭活疫苗。灭活疫苗最大的问题是质量安全。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董宇红博士:“我们知道疫苗是模仿病毒做的,疫苗所带来的成分实际上也是病毒的一些关键成分。在这种情况下,灭活疫苗给人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就是它有可能把病毒,没有灭活充分的病毒给带到人体里面去。所以灭活疫苗这两大问题是除了别的技术路线的疫苗之外的更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去打这个。”

前不久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公司以灭活技术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宣布停产。很多民众在网络反映,接种了疫苗后出现肺结节,身体变差等现象。

董宇红博士表示,肺结节有一大类是良性的,由炎症或者免疫系统的紊乱导致一些病变。第二大类就是恶性的,是癌变可能性比较大的结节。但不管哪一种,都是人体产生病变的一个征兆。

董宇红博士:“所以根据新冠病毒做出来的疫苗,不管是哪种技术路线的,它都是抑制伤害人体的免疫系统的。换句话说,我们人体本来可能没有病,或者说我们人的免疫细胞是可以杀死外来的感染的病毒的。打了疫苗之后,它反而伤害了你的自身的这个细胞的免疫力,消灭病毒的能力。同时也会扰乱我们人体自身的这个正常的免疫系统的这个运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可能出现这些结节,不明原因的结节,可能是慢性炎症,甚至可能我们的免疫细胞不光是能够杀病毒,还能杀这种癌细胞,所以有可能导致癌变。这个背后的作用非常的复杂。”

董宇红博士指出,由于新冠病毒变异很快,疫苗的路线根本跟不上病毒的变异。因此靠疫苗还不如靠自身的免疫力。除了好好休息,适当锻炼,摄取健康食物等一般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也不能忽视精神方面。

董宇红博士:“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的抗病毒的功能,也是跟我们的人的思想,或者我们的意识,我们的想问题的方法是密切相关的。这个有多个科学家的科学实验都证明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容易感染病毒的人,有可能是我们的思想哪方面可能就容易招致病毒的感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找到一些解除我们感染病毒的根源,根本原因。什么根源呢?科学研究早就发现,善良的人他不容易感染病毒,他的免疫细胞自然的就是抗病毒的状态。然后诚实的人,对人坦诚的人,不说假话,不骗人的人,他的免疫细胞体内的压力比较小,压力激素比较少,而压力激素是伤害我们免疫力的。换句话说,诚实的人,他的免疫细胞也比那个总是说假话的人,他免疫性、免疫功能也更强大。”

新年之际,董宇红博士希望大陆民众找到保护自己的方法。

董宇红博士:“咱们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一个吉祥和祥瑞的神兽。龙有镇邪,有驱邪,就是有很多的大家都喜欢吉祥如意的祝福。但是看到中国大陆这么多疫情,还有这么多的灾祸,这样的事情,实际上我的心情也比较沉重。在这种情况下,我真心的希望咱们中国的老百姓都能够在新年里,找到保护自己不受病毒感染的好方法,能够让自己真正的健康起来,这个可能是我们最大的福报吧。”

目前中国大陆疫情仍在流行,胶州市一名主治医师前不久表示,江苏一天暴增5000例,众多孩子不幸中招,医院儿科人满为患。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