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歐洲病毒專家:願中國人找到免疫良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中國疫情肆虐,當局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病毒學家董宇紅博士,分析了疫苗的風險性和引起肺結節的可能原因。她希望大陸民眾,能找到保護自己的方法。

北京西城區號稱過年期間疫苗接種不打烊,當地十幾個接種點,包括西長安街社區、得勝社區、新街口社區等的衛生服務中心保健科。接種的疫苗包括北京生物、北京科興中維、康希諾等等。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博士表示,科興疫苗是一種滅活疫苗。滅活疫苗最大的問題是質量安全。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我們知道疫苗是模仿病毒做的,疫苗所帶來的成分實際上也是病毒的一些關鍵成分。在這種情況下,滅活疫苗給人帶來更大的安全隱患,就是它有可能把病毒,沒有滅活充分的病毒給帶到人體裡面去。所以滅活疫苗這兩大問題是除了別的技術路線的疫苗之外的更嚴重的安全隱患。所以我不建議大家去打這個。」

前不久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公司以滅活技術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宣布停產。很多民眾在網絡反映,接種了疫苗後出現肺結節,身體變差等現象。

董宇紅博士表示,肺結節有一大類是良性的,由炎症或者免疫系統的紊亂導致一些病變。第二大類就是惡性的,是癌變可能性比較大的結節。但不管哪一種,都是人體產生病變的一個徵兆。

董宇紅博士:「所以根據新冠病毒做出來的疫苗,不管是哪種技術路線的,它都是抑制傷害人體的免疫系統的。換句話說,我們人體本來可能沒有病,或者說我們人的免疫細胞是可以殺死外來的感染的病毒的。打了疫苗之後,它反而傷害了你的自身的這個細胞的免疫力,消滅病毒的能力。同時也會擾亂我們人體自身的這個正常的免疫系統的這個運作。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就有可能出現這些結節,不明原因的結節,可能是慢性炎症,甚至可能我們的免疫細胞不光是能夠殺病毒,還能殺這種癌細胞,所以有可能導致癌變。這個背後的作用非常的複雜。」

董宇紅博士指出,由於新冠病毒變異很快,疫苗的路線根本跟不上病毒的變異。因此靠疫苗還不如靠自身的免疫力。除了好好休息,適當鍛鍊,攝取健康食物等一般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也不能忽視精神方面。

董宇紅博士:「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的抗病毒的功能,也是跟我們的人的思想,或者我們的意識,我們的想問題的方法是密切相關的。這個有多個科學家的科學實驗都證明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容易感染病毒的人,有可能是我們的思想哪方面可能就容易招致病毒的感染。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找到一些解除我們感染病毒的根源,根本原因。什麼根源呢?科學研究早就發現,善良的人他不容易感染病毒,他的免疫細胞自然的就是抗病毒的狀態。然後誠實的人,對人坦誠的人,不說假話,不騙人的人,他的免疫細胞體內的壓力比較小,壓力激素比較少,而壓力激素是傷害我們免疫力的。換句話說,誠實的人,他的免疫細胞也比那個總是說假話的人,他免疫性、免疫功能也更強大。」

新年之際,董宇紅博士希望大陸民眾找到保護自己的方法。

董宇紅博士:「咱們中國傳統文化中,龍是一個吉祥和祥瑞的神獸。龍有鎮邪,有驅邪,就是有很多的大家都喜歡吉祥如意的祝福。但是看到中國大陸這麼多疫情,還有這麼多的災禍,這樣的事情,實際上我的心情也比較沉重。在這種情況下,我真心的希望咱們中國的老百姓都能夠在新年裡,找到保護自己不受病毒感染的好方法,能夠讓自己真正的健康起來,這個可能是我們最大的福報吧。」

目前中國大陸疫情仍在流行,膠州市一名主治醫師前不久表示,江蘇一天暴增5000例,眾多孩子不幸中招,醫院兒科人滿為患。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