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日实测电磁轨道炮 电磁炮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日本防卫装备厅继今年10月成功进行了电磁轨道炮海上试射,近日又发布影片说明。日本这次实测成功电磁轨道炮,让沉静了一段时间的电磁炮又再度受到关注。不过,电磁炮要克服的技术障碍还有很多。美军曾经大力发展过电磁炮,但在2021年暂停了这个项目,转而发展可以快速部署的超高速炮弹。而中共虽然也宣传成功进行了试射,但没有可信的证据。

电磁轨道炮超高速炮弹和激光炮,到底哪种更能成为未来的主流武器呢?

电磁轨道炮也被称为电磁炮磁轨炮,它的原理与航母使用的电磁弹射器有些类似,也是利用电磁力在炮管里加速弹头,使弹头在脱离炮管时,能达到最大初速。航母的电磁弹射器需要把20、30吨的飞机推到起飞速度,而电磁炮推动的则是相对非常轻的弹丸,一次发射所需要的电能也就小得多了。

美国海军在2021财年结束电磁炮项目的所有工作,一方面是因为性能达不到标准。如BAE系统研发的电磁炮没能实现64兆焦的目标,意味着电磁炮射程很难达到预想中的400公里;另一方面,电磁炮还有很多技术瓶颈难以突破。

虽然美国海军暂停了电磁炮的研发,但利用普通火炮发射电磁炮的炮弹,可以获得比普通炮弹更高的初速,以达到增加射程或减少飞行时间的目的,这就是“超高速炮弹”。美军想用普通舰炮发射超高速炮弹,来执行拦截巡航导弹和大型无人机的任务。

虽然电磁炮和超高速炮弹有这么多好处,但使用成本仍然很高,激光武器在使用成本和寿命方面则优势明显,未来应该具有重要地位。美军对激光武器的研发投入远远超过电磁炮和超高速炮弹,美军希望海陆空军都能装备激光武器,这样不仅能几乎无限发射,而且使用成本也非常低廉。当然激光武器也有固有的缺点,例如:大气的影响,热扩散,难以应付饱和攻击等等。

视频内容还有:

• 日本实测电磁轨道炮

• 美国曾经大力发展电磁炮 但却暂停了

• 美军推动部署超高速炮弹

• 激光武器优势明显 未来具有重要地位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