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地现血色天空 古书预言不祥之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12月1日晚,北京、黑龙江等中国多地罕见出现红色极光,天空呈现一片血红色。据古书记载,血色天空不祥之兆,大多在王朝末年出现。

当晚,有网友在北京怀柔罕见拍摄到极光。网传视频画面显示,晚上接近8点时分,天际突然出现一片血红色,而且越来越红,不久就消失了。

北京门头沟有市民也拍摄到了红色极光。据门头沟区政府官方微博消息,1日晚7点57分,百花山西北部灵山方向,百花山自然保护区职工杨南拍摄到罕见的极光照片。

当晚,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塔河等地也出现红绿极光。有视频显示,天空中出现红绿交织的极光,靠近地面的是绿色,整个天空被染红,宛如鲜血流淌。

今年8月6日,山东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当时山东济南、德州、济宁等地天空都出现诡异红光,持续至少半小时。多名网友发出图片称,地震前一天,天空通红的。

2023年8月6日,平原县5.5级地震前后,山东济南、德州、济宁等地多位博主发布了图片和视频,称天空出现诡异红光。(视频截图合成)

去年5月11日晚间,福建省福州市也罕见出现血色天空,当地市民纷纷用手机拍下这一异象。

2022年5月11日晚,福建福州市罕见出现血红色天空,网友惊呼“天有异象,有点恐怖了”。(视频截图合成)

5月7日,浙江舟山普陀区也出现血色天空。当地老人说,这辈子从未见过这样的恐怖场景。

网友纷纷表示,天赤如血“这是不祥之兆,要有血光之灾”“怨气冲天了哇!”“天怒人怨。”“天有异象,有点恐怖了,怎么会间隔时间很短的情况下出现多次啊。”

血色天空预示有兵祸 王朝将覆灭

北京罕见出现血红色极光,被视为不祥之兆。据中国古书记载,历史上血色天空大多出现在王朝末年,预示将出现兵祸,对应着政权的覆灭和国君的不祥命运。

唐朝李淳风所着的《乙巳占》中记载:“赤气出天船中,不出一年有自立者。”

“赤气漫漫血色者,流血之像。”“赤云临围上东西陈,国且负兵。”“赤气屈旋停住者,其下有兵血流。”

清代《古今图书集成》引《管窥辑要.天变色占》中曰:“天以轻清为体。色变昏黑者,君不明;惨白者,丧忧。赤如火血,兵起,天下乱。”

《旧唐书》记载,公元755年安史之乱爆发后,唐玄宗在逃亡的途中,天空出现了血红色,这场战乱彻底动摇了唐朝的根基。

明朝灭亡前夕,也出现血色天空的异象。《四库全书》记载:“崇祯元年(1628年)三月二十五日。五鼓。全陕天赤如血。巳时渐黄。日始出。占曰此赤眚也。主大旱,有急兵。是年白水贼王二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