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地現血色天空 古書預言不祥之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12月1日晚,北京、黑龍江等中國多地罕見出現紅色極光,天空呈現一片血紅色。據古書記載,血色天空不祥之兆,大多在王朝末年出現。

當晚,有網友在北京懷柔罕見拍攝到極光。網傳視頻畫面顯示,晚上接近8點時分,天際突然出現一片血紅色,而且越來越紅,不久就消失了。

北京門頭溝有市民也拍攝到了紅色極光。據門頭溝區政府官方微博消息,1日晚7點57分,百花山西北部靈山方向,百花山自然保護區職工楊南拍攝到罕見的極光照片。

當晚,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塔河等地也出現紅綠極光。有視頻顯示,天空中出現紅綠交織的極光,靠近地面的是綠色,整個天空被染紅,宛如鮮血流淌。

今年8月6日,山東平原縣發生5.5級地震,當時山東濟南、德州、濟寧等地天空都出現詭異紅光,持續至少半小時。多名網友發出圖片稱,地震前一天,天空通紅的。

2023年8月6日,平原縣5.5級地震前後,山東濟南、德州、濟寧等地多位博主發布了圖片和視頻,稱天空出現詭異紅光。(視頻截圖合成)

去年5月11日晚間,福建省福州市也罕見出現血色天空,當地市民紛紛用手機拍下這一異象。

2022年5月11日晚,福建福州市罕見出現血紅色天空,網友驚呼「天有異象,有點恐怖了」。(視頻截圖合成)

5月7日,浙江舟山普陀區也出現血色天空。當地老人說,這輩子從未見過這樣的恐怖場景。

網友紛紛表示,天赤如血「這是不祥之兆,要有血光之災」「怨氣衝天了哇!」「天怒人怨。」「天有異象,有點恐怖了,怎麼會間隔時間很短的情況下出現多次啊。」

血色天空預示有兵禍 王朝將覆滅

北京罕見出現血紅色極光,被視為不祥之兆。據中國古書記載,歷史上血色天空大多出現在王朝末年,預示將出現兵禍,對應著政權的覆滅和國君的不祥命運。

唐朝李淳風所著的《乙巳占》中記載:「赤氣出天船中,不出一年有自立者。」

「赤氣漫漫血色者,流血之像。」「赤雲臨圍上東西陳,國且負兵。」「赤氣屈旋停住者,其下有兵血流。」

清代《古今圖書集成》引《管窺輯要.天變色佔》中曰:「天以輕清為體。色變昏黑者,君不明;慘白者,喪憂。赤如火血,兵起,天下亂。」

《舊唐書》記載,公元755年安史之亂爆發後,唐玄宗在逃亡的途中,天空出現了血紅色,這場戰亂徹底動搖了唐朝的根基。

明朝滅亡前夕,也出現血色天空的異象。《四庫全書》記載:「崇禎元年(1628年)三月二十五日。五鼓。全陝天赤如血。巳時漸黃。日始出。佔曰此赤眚也。主大旱,有急兵。是年白水賊王二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