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教培机构被罚 分析:凸显教育体制弊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近日,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因为没有获得课外教育许可,遭当局处罚。外界分析,课外教育盛行的根源,是教育制度问题,而中共的打压,并不能从根本上减轻学生的课外负担,只是对教培行业割韭菜。

无锡市教育局近日在其官网发布行政处罚通知,对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处罚,原因是该机构未获得办学许可。

人权律师吴绍平:“现在的确国内的这种培训、补习特别多,这出在它的教育制度的设计上,对学生的考评考核它是以成绩作为唯一的判断标准。中共对教育资源的分配上也是不平均的,很多人就想方设法往重点学校去挤。教育制度的设计不改,不可能从根源上解决培训的问题。”

人权律师吴绍平分析,中共通过教培审批制度与民争利,对课外教育行业割韭菜。

吴绍平:“它给自己是留有口子的,是允许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教培机构存在,那就助长了这种官商勾结,权力腐败。既可以罚款创收,又可以利用手中的权力去变现教育行业,它本质上是与民夺利,利用这种形式去割韭菜。”

上海学生家长赵女士 :“中国的教育是非常失败的,中国的教育体系、教育制度都是填鸭式的,而且完全是洗脑的这种教育。明明在课堂上可以教会的东西,非要叫学生再参加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交巨额的补习费,给学生家长带来的经济压力是非常大的。学生也是很累很累的。”

山东临沂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要真正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必须改变大陆现行的教育制度。

山东临沂学生家长李先生:“中国的教育已经内卷得非常厉害。在当前的这种教育体制之下,硬性地取缔补习班也控制不了。要想彻底减轻孩子的课业负担的话,你就改变教育体制。一场考试就决定了一个孩子的一生的命运前途,这是不对的。通过对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的教育的了解,人家没有这样教育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