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教培機構被罰 分析:凸顯教育體制弊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近日,無錫市「學而思」教育培訓中心,因為沒有獲得課外教育許可,遭當局處罰。外界分析,課外教育盛行的根源,是教育制度問題,而中共的打壓,並不能從根本上減輕學生的課外負擔,只是對教培行業割韭菜。

無錫市教育局近日在其官網發布行政處罰通知,對無錫市「學而思」教育培訓中心進行處罰,原因是該機構未獲得辦學許可。

人權律師吳紹平:「現在的確國內的這種培訓、補習特別多,這出在它的教育制度的設計上,對學生的考評考核它是以成績作為唯一的判斷標準。中共對教育資源的分配上也是不平均的,很多人就想方設法往重點學校去擠。教育制度的設計不改,不可能從根源上解決培訓的問題。」

人權律師吳紹平分析,中共通過教培審批制度與民爭利,對課外教育行業割韭菜。

吳紹平:「它給自己是留有口子的,是允許經過相關部門審批的教培機構存在,那就助長了這種官商勾結,權力腐敗。既可以罰款創收,又可以利用手中的權力去變現教育行業,它本質上是與民奪利,利用這種形式去割韭菜。」

上海學生家長趙女士 :「中國的教育是非常失敗的,中國的教育體系、教育制度都是填鴨式的,而且完全是洗腦的這種教育。明明在課堂上可以教會的東西,非要叫學生再參加各種各樣的補習班,交巨額的補習費,給學生家長帶來的經濟壓力是非常大的。學生也是很累很累的。」

山東臨沂學生家長李先生表示,要真正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必須改變大陸現行的教育制度。

山東臨沂學生家長李先生:「中國的教育已經內卷得非常厲害。在當前的這種教育體制之下,硬性地取締補習班也控制不了。要想徹底減輕孩子的課業負擔的話,你就改變教育體制。一場考試就決定了一個孩子的一生的命運前途,這是不對的。通過對國外一些發達國家的教育的了解,人家沒有這樣教育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