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 垃圾处理工发现两条2500年前金项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垃圾里可能藏着宝。上个月底,西班牙一位垃圾处理工人运气超旺,发现了两条有2500年历史的金项链

据《国家报》(El Pais)报导,8月29日,塞尔吉奥·纳尔西安迪(Sergio Narciandi)在西班牙西北部阿斯图里亚斯的卡万迪市清理一些管道时发现了不寻常的东西。

他拿起那个闪亮的物体,发现了一个类似于项链的一种古老的颈饰,通常由贵族佩戴。然后他又发现了另一条类似的项链。据信它们来自铁器时代,铁器时代大约从公元前5世纪到公元前2世纪。

阿斯图里亚斯考古博物馆的考古学家接到通知,仔细观察了这一奇怪的发现,他们还请来了西班牙北部专业机构的专家。

“这一发现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第一次知道了其中两件珍贵物品的确切起源,以及它们被存放的环境。”调查人员说。

调查人员告诉《国家报》,“这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可以了解铁器时代迄今被隐藏的部分历史。”

阿斯图里亚斯考古博物馆的专家安赫尔·维拉(Ángel Villa)告诉《国家报》,这些颈饰非常有价值,它们让考古学家更接近这个时代,基本的分析工作现在已经开始。

博物馆馆长蒙特斯(María Antonia Pedregal Montes)表示:“我们将组建一个多学科的拥有最先进铁器时代知识的团队,包括来自各个国家机构的专家。”

颈饰通常由昂贵的材料制成,凯尔特人和日耳曼贵族通常佩戴。据报导,最新的发现具有整个伊比利亚半岛铁器时代贵族穿戴的典型风格。考古学家表示,项链上的细节展示了当时“金匠的高超技艺”,他们形容这项工艺“令人惊叹”。

“这两件饰品集中了技艺精湛的金匠所使用的所有古代技术:铸造、花丝、粒纹和焊接,并实现了美学和几何图案及风格相结合,现在,它们使我们能够更深入地研究其它我们不确定其真实来源的物件。”维拉说。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在两条项链被发现的同一地区周围没有发现其它考古文物。

8岁的男孩布鲁诺·蒂勒玛(Bruno Tillema)最近也有非凡的经历,他们全家在瑞典哥特兰岛的海滩度假时,他发现了一个古老的维京皮带扣。

“我们在哥特兰岛度暑假”,他的父亲蒂勒马(Andreas Tillema)告诉《新闻周刊》,“我们刚给了他一本关于化石的书,因此他积极地用眼睛扫描地面。”

“当他发现皮带扣时,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他的父亲说,“他只是随意地捡起它,然后继续走。最后,他妈妈问他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并看了看,她也不敢相信这是一件真正的文物。”

这家人给哥特兰县行政委员会打了电话,后者派出了三名考古学家前往现场调查。最后证实这两个带扣都是青铜制成的,来自铁器时代晚期或维京时代早期的服装。两个带扣都被送去保存,它们的最终命运将由瑞典国家古物管理局决定。

蒂勒玛对他的发现感到非常自豪,甚至开始考虑长大后成为一名考古学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