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气候模型有重大缺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接下来关注气候议题。诺贝尔奖得主约翰·克劳瑟表示,目前各方倚赖的气候模型都存在重大缺陷,他甚至呼吁美国政府放弃所有减碳计划。来听听他的看法。

约翰·克劳瑟博士因对量子力学 的贡献,获得 2022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他近日接受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专访时,说明世界上主要的气候模型,都存在重大缺陷。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约翰·克劳瑟:“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有40 个不同的计算机模型,所有的模型有其预测,并成为媒体报导气候危机末日的依据。问题是,它们的预测彼此都相当分歧,而且没有一个能够回溯,去解释过去一百年地球的气候史。”

克劳瑟指的气候模型的重大缺陷是什么呢?就是关键变数──云的影响。他说,这些模型都是基于在一个没有云的地球上完成的,然而真实的地球却受云层覆盖。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约翰·克劳瑟:“云层覆盖率在日间、周间的波动非常剧烈,我们称作天气。没有云就不可能有天气,正是地球云层覆盖的这种波动,造成我所说的阳光反射恒温机制。它控制气候,控制地球的温度,并能非常有力、显着地稳定住,这种机制至今都被忽视。”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约翰·克劳瑟:“这显然是最重要的,是地球温度和气候的控制机制,它使二氧化碳和甲烷的影响相形见绌。所有用于限制二氧化碳和甲烷的政府计划都应该立即撤销。”

克劳瑟指出,气候变迁的应对方案通常无效,而且非常昂贵。

克劳瑟近日加入了其他 1,600 名科学家和专业人士,联名签署宣言,否认地球存在所谓的“气候紧急状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