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被间谍软件利用 苹果公司发布安全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苹果公司周四(9月7日)为iPhone和iPad发布了一项重要的安全更新,以修补一个新发现的设备系统软件安全漏洞

这个问题是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下属研究机构“公民实验室”(The Citizen Lab)的研究人员发现的,他们表示,黑客正“积极利用”这一漏洞,以便在苹果设备上安装一款名为Pegasus的商业间谍软件。Pegasus是由以色列网络情报公司NSO集团(NSO Group)开发和销售的软件,供政府机构使用。该间谍软件会感染手机并发回数据,包括照片、信息,以及音频和视频记录。

Pegasus是一种昂贵的软件工具,通常用于针对持不同政见者、记者和政治对手,因此普通用户可能不用担心。但尽管如此,公民实验室仍建议所有用户“立即”更新自己的设备。

公民实验室警告说,黑客可以在手机所有者并未进行任何互动的情况下入侵那些运行最新版本的iOS系统的苹果手机。该机构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工作人员是在检查一名在华盛顿特区一个民间组织工作人的设备时发现这个漏洞的。

公民实验室在新闻稿中称赞苹果公司反应迅速,并补充说:“这一最新发现再次表明,民间社会已成为高度复杂的漏洞利用和雇佣兵间谍软件的攻击目标。”

在发现这一漏洞几天后,苹果公司便发布了iOS 16.6.1。要安装这一更新版本,请打开iPhone上的“设置”功能,然后选择“通用”,再选择“软件更新”。这时您应该会看到iOS 16.6.1软件更新,然后点击它以开始安装。

如果您没有看到软件更新,请返回“通用”页面,然后轻按“关于本机”来检查您的iOS版本号码。

如果是16.6.1,说明您已经安装了更新版本。

如果您的手机仍在使用16.6或更早的版本,请重复上述步骤。

如果您仍然看不到更新,请尝试重启手机。如果重启后仍未出现更新,请仔细检查网络连接,然后稍等片刻,再试一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