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被間諜軟件利用 蘋果公司發布安全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蘋果公司週四(9月7日)為iPhone和iPad發布了一項重要的安全更新,以修補一個新發現的設備系統軟件安全漏洞

這個問題是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下屬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The Citizen Lab)的研究人員發現的,他們表示,黑客正「積極利用」這一漏洞,以便在蘋果設備上安裝一款名為Pegasus的商業間諜軟件。Pegasus是由以色列網絡情報公司NSO集團(NSO Group)開發和銷售的軟件,供政府機構使用。該間諜軟件會感染手機並發回數據,包括照片、信息,以及音頻和視頻記錄。

Pegasus是一種昂貴的軟件工具,通常用於針對持不同政見者、記者和政治對手,因此普通用戶可能不用擔心。但儘管如此,公民實驗室仍建議所有用戶「立即」更新自己的設備。

公民實驗室警告說,黑客可以在手機所有者並未進行任何互動的情況下入侵那些運行最新版本的iOS系統的蘋果手機。該機構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工作人員是在檢查一名在華盛頓特區一個民間組織工作人的設備時發現這個漏洞的。

公民實驗室在新聞稿中稱讚蘋果公司反應迅速,並補充說:「這一最新發現再次表明,民間社會已成為高度複雜的漏洞利用和僱傭兵間諜軟件的攻擊目標。」

在發現這一漏洞幾天後,蘋果公司便發布了iOS 16.6.1。要安裝這一更新版本,請打開iPhone上的「設置」功能,然後選擇「通用」,再選擇「軟件更新」。這時您應該會看到iOS 16.6.1軟件更新,然後點擊它以開始安裝。

如果您沒有看到軟件更新,請返回「通用」頁面,然後輕按「關於本機」來檢查您的iOS版本號碼。

如果是16.6.1,說明您已經安裝了更新版本。

如果您的手機仍在使用16.6或更早的版本,請重複上述步驟。

如果您仍然看不到更新,請嘗試重啟手機。如果重啟後仍未出現更新,請仔細檢查網絡連接,然後稍等片刻,再試一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