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共黑客用AI冒充美国选民 干扰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近日,微软发布一份报告称,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中共黑客在网上冒充美国选民,并利用人工智能 (AI) 创建和宣传分裂美国的内容。

9月7日,微软发布报告称,中国共产党 (CCP) 实施一系列秘密行动,模仿美国各政治派别的选民,在种族、经济和意识形态方面制造分裂

报告称,“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微软和行业合作伙伴观察到,附属于中共的社交媒体账户冒充美国选民”,“这些账户冒充不同政治派别的美国人,并对真实用户的评论做出回应。”

该报告还举实例说,中共人员使用人工智能创建的视觉内容,包括支持“黑人生命也是命”的图片、“大多数黑人被警察杀害”的假新闻,以及更通用的反美言论。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比中共之前的海外宣传更“引人注目”,专门针对美国人。

报告称,“我们观察到,中共人员利用人工智能生成的视觉媒体,尤为关注枪支暴力等政治分歧话题,并诋毁美国政治人物和象征。”

“我们可以预期,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中共)将继续改进这项技术,但如何以及何时大规模部署这项技术还有待观察。”

微软的报告还指出,来自多个平台的约230名网红宣扬中共的宣传。尽管这些网红自称是独立媒体,但报告指出,他们实际上是受中共雇佣的。

从内部削弱美国

中共恶意网络活动的急剧增加是中共“认知战”的一部分,目的是在不进入全面战争的情况下击败美国。

认知战是指,透过网路、社媒的操作,重新塑造别国民众对政治、经济、军事等重要事项的看法,最终导向对自己有利的认知。

2019年之前,中共主要利用美国的开放媒体环境来宣扬对中共和共产主义的正面看法,其形式主要是利用付费广告和机器人网络。

到2022年,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一份报告称,中共的宣传渗透已成功进入影响力运作的新阶段,其标志是根据精细的人口统计数据对明确定义的受众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传递。这与全球营销和研究机构使用的数据不同 。

Recorded Future称,这些新账户可能会得到中共统战部和中共国家安全部的指导或物质支持。

更重要的是,战术和战略的迅速变化表明,中共可能正在向俄罗斯学习心理战,因为中共的新方法与俄罗斯的网络战术非常相似:通过影响美国人讨论时代问题的方式,使美国人两极分化,以达到让美国人无法相互合作、没有能力应对危机。

去年,情报公司Mandiant揭露了一项中共正在进行的恶意行动——“龙桥”(Dragonbridge),这是一项中共为实现其目标而进行的恶意影响行动。

该公司发现,龙桥行动冒充合法团体,通过加剧政治紧张局势、阻止美国人投票、抄袭和篡改新闻内容、冒充美国公民、批评美国在种族和社会正义问题上的政策,试图抹黑美国的政治制度和民主进程,从而严重损害美国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