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中共黑客用AI冒充美國選民 干擾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近日,微軟發布一份報告稱,在2022年中期選舉期間,中共黑客在網上冒充美國選民,並利用人工智能 (AI) 創建和宣傳分裂美國的內容。

9月7日,微軟發布報告稱,中國共產黨 (CCP) 實施一系列祕密行動,模仿美國各政治派別的選民,在種族、經濟和意識形態方面製造分裂

報告稱,「在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之前,微軟和行業合作夥伴觀察到,附屬於中共的社交媒體帳戶冒充美國選民」,「這些帳戶冒充不同政治派別的美國人,並對真實用戶的評論做出回應。」

該報告還舉實例說,中共人員使用人工智能創建的視覺內容,包括支持「黑人生命也是命」的圖片、「大多數黑人被警察殺害」的假新聞,以及更通用的反美言論。

報告指出,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比中共之前的海外宣傳更「引人注目」,專門針對美國人。

報告稱,「我們觀察到,中共人員利用人工智能生成的視覺媒體,尤為關注槍枝暴力等政治分歧話題,並詆毀美國政治人物和象徵。」

「我們可以預期,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中共)將繼續改進這項技術,但如何以及何時大規模部署這項技術還有待觀察。」

微軟的報告還指出,來自多個平台的約230名網紅宣揚中共的宣傳。儘管這些網紅自稱是獨立媒體,但報告指出,他們實際上是受中共僱傭的。

從內部削弱美國

中共惡意網絡活動的急劇增加是中共「認知戰」的一部分,目的是在不進入全面戰爭的情況下擊敗美國。

認知戰是指,透過網路、社媒的操作,重新塑造別國民眾對政治、經濟、軍事等重要事項的看法,最終導向對自己有利的認知。

2019年之前,中共主要利用美國的開放媒體環境來宣揚對中共和共產主義的正面看法,其形式主要是利用付費廣告和機器人網絡。

到2022年,網絡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一份報告稱,中共的宣傳滲透已成功進入影響力運作的新階段,其標誌是根據精細的人口統計數據對明確定義的受眾進行有針對性的信息傳遞。這與全球營銷和研究機構使用的數據不同 。

Recorded Future稱,這些新帳戶可能會得到中共統戰部和中共國家安全部的指導或物質支持。

更重要的是,戰術和戰略的迅速變化表明,中共可能正在向俄羅斯學習心理戰,因為中共的新方法與俄羅斯的網絡戰術非常相似:通過影響美國人討論時代問題的方式,使美國人兩極分化,以達到讓美國人無法相互合作、沒有能力應對危機。

去年,情報公司Mandiant揭露了一項中共正在進行的惡意行動——「龍橋」(Dragonbridge),這是一項中共為實現其目標而進行的惡意影響行動。

該公司發現,龍橋行動冒充合法團體,通過加劇政治緊張局勢、阻止美國人投票、抄襲和篡改新聞內容、冒充美國公民、批評美國在種族和社會正義問題上的政策,試圖抹黑美國的政治制度和民主進程,從而嚴重損害美國的利益。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