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主流叙事 气候专家承认论文“不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一位气候科学家承认为确保他的论文发表在著名的科学杂志《自然》(Nature)上,他夸大了气候变化对野火的影响。

加利福尼亚州的环境研究中心突破研究所(Breakthrough Institute)气候与能源团队联席主任布朗(Patrick Brown)博士上周在《自然》发表了一篇论文,认为气候变化助长了加州的野火

截至9月6日晚,这篇论文的在线访问量已超过3,000次,并被全球109家新闻媒体引用。但布朗博士在X(前推特)上一系列帖子中承认,他故意忽略了影响野火的其它因素,例如林业管理不善以及故意或意外纵火事件的增加。

他说,他发现期刊不会发表气候研究,除非它们遵循特定的“公式”和“主流叙述”,其中全球变暖被视为环境破坏的唯一罪魁祸首。

布朗博士警告说,气候科学家经常使用不相关的指标来创造“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或使用与现代社会无关的时间段。

布朗博士及其同事在其论文中指出,人为造成的全球变暖已使加州极端每日野火增长的平均频率增加了25%。但他在帖子中则表示,还有其它“同样重要或更重要”的因素,并指出美国80%以上的野火是由人类点燃的。

他说,他目前的研究表明,森林管理的变化可以“完全消除”全球变暖对野火的有害影响。他并不是否认自己的论文,但表示它“没有(得到)其应有的用处”。

“精明的气候研究人员知道的第一件事是,他或她的工作应该支持主流观点”,他说,“为什么我只关注气候变化的影响?我希望这项研究能够尽可能广泛地传播,因此我希望它能发表在有高影响力的期刊上。”

布朗说,之前他尝试偏离“主流叙事”,然后他的论文立即被知名期刊的编辑拒绝了,甚至没有经过同行评审。他补充道,不切实际地孤立地考虑气候变化的影响,是备受瞩目的研究论文的常态。“标准做法是计算假设的未来变暖的可怕影响”。

对于科学家来说,在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至关重要,在很多方面,这是他们在学术界职业成功的标志。

布朗说,气候科学已经不再是关于理解世界的复杂性,而是警告公众气候变化的危险,“它扭曲了一个巨大的事实,气候科学论文的‘交易’误导了公众,最重要的是,这使实际解决方案更加难以实现”。

布朗指出,科学家们被鼓励强调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害,而不是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呼吁媒体“停止接受这些论文的表面价值”,并呼吁编辑“超越推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狭隘焦点”。

对于像他自己这样的研究人员,他建议他们勇敢地面对,或者寻找其它地方发表。“真正重要的不是期刊的被引用、媒体的点击量或学者的职业地位,而是真正有助于社会的研究。”他写道。

《自然》杂志的主编斯基珀(Magdalena Skipper)博士对这些指控提出异议,并指出没有所谓的编辑偏见。她还表示,布朗博士论文的同行评审员建议考虑其它变量,但作者反对将其纳入其中。

斯基珀称,正在仔细考虑布朗声明的影响,它反映了糟糕的研究实践,并且“不符合我们为期刊设定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野火、飓风、极端高温在世界各地频发,许多主流媒体和政府将其归咎于气候变化。但在上个月,全球约1600名科学家联名签署《世界气候宣言》称,并没有统计证据显示,气候暖化会导致自然灾害的增加。

在1600名科学家中,还包括两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是1973年诺贝尔物理学将获得者伊瓦尔·贾埃弗(Ivar Giaever)和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约翰·克劳泽(John Clauser)。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