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主流敘事 氣候專家承認論文「不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一位氣候科學家承認為確保他的論文發表在著名的科學雜誌《自然》(Nature)上,他誇大了氣候變化對野火的影響。

加利福尼亞州的環境研究中心突破研究所(Breakthrough Institute)氣候與能源團隊聯席主任布朗(Patrick Brown)博士上週在《自然》發表了一篇論文,認為氣候變化助長了加州的野火

截至9月6日晚,這篇論文的在線訪問量已超過3,000次,並被全球109家新聞媒體引用。但布朗博士在X(前推特)上一系列帖子中承認,他故意忽略了影響野火的其它因素,例如林業管理不善以及故意或意外縱火事件的增加。

他說,他發現期刊不會發表氣候研究,除非它們遵循特定的「公式」和「主流敘述」,其中全球變暖被視為環境破壞的唯一罪魁禍首。

布朗博士警告說,氣候科學家經常使用不相關的指標來創造「令人瞠目結舌的數字」或使用與現代社會無關的時間段。

布朗博士及其同事在其論文中指出,人為造成的全球變暖已使加州極端每日野火增長的平均頻率增加了25%。但他在帖子中則表示,還有其它「同樣重要或更重要」的因素,並指出美國80%以上的野火是由人類點燃的。

他說,他目前的研究表明,森林管理的變化可以「完全消除」全球變暖對野火的有害影響。他並不是否認自己的論文,但表示它「沒有(得到)其應有的用處」。

「精明的氣候研究人員知道的第一件事是,他或她的工作應該支持主流觀點」,他說,「為什麼我只關注氣候變化的影響?我希望這項研究能夠儘可能廣泛地傳播,因此我希望它能發表在有高影響力的期刊上。」

布朗說,之前他嘗試偏離「主流敘事」,然後他的論文立即被知名期刊的編輯拒絕了,甚至沒有經過同行評審。他補充道,不切實際地孤立地考慮氣候變化的影響,是備受矚目的研究論文的常態。「標準做法是計算假設的未來變暖的可怕影響」。

對於科學家來說,在知名期刊上發表論文至關重要,在很多方面,這是他們在學術界職業成功的標誌。

布朗說,氣候科學已經不再是關於理解世界的複雜性,而是警告公眾氣候變化的危險,「它扭曲了一個巨大的事實,氣候科學論文的『交易』誤導了公眾,最重要的是,這使實際解決方案更加難以實現」。

布朗指出,科學家們被鼓勵強調氣候變化造成的損害,而不是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他呼籲媒體「停止接受這些論文的表面價值」,並呼籲編輯「超越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狹隘焦點」。

對於像他自己這樣的研究人員,他建議他們勇敢地面對,或者尋找其它地方發表。「真正重要的不是期刊的被引用、媒體的點擊量或學者的職業地位,而是真正有助於社會的研究。」他寫道。

《自然》雜誌的主編斯基珀(Magdalena Skipper)博士對這些指控提出異議,並指出沒有所謂的編輯偏見。她還表示,布朗博士論文的同行評審員建議考慮其它變量,但作者反對將其納入其中。

斯基珀稱,正在仔細考慮布朗聲明的影響,它反映了糟糕的研究實踐,並且「不符合我們為期刊設定的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野火、颶風、極端高溫在世界各地頻發,許多主流媒體和政府將其歸咎於氣候變化。但在上個月,全球約1600名科學家聯名簽署《世界氣候宣言》稱,並沒有統計證據顯示,氣候暖化會導致自然災害的增加。

在1600名科學家中,還包括兩名諾貝爾獎得主,分別是1973年諾貝爾物理學將獲得者伊瓦爾·賈埃弗(Ivar Giaever)和2022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約翰·克勞澤(John Clauser)。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