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即将结束 5点建议帮您重塑作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如果您现在感到很疲劳,一到下午就昏昏欲睡,那么您可能患上了“夏天后遗症”,怎样才能重启状态呢?来看看健康专家的建议:

夏天,人们的作息通常不那么规律。很多人在夏季旅行,跨越不同的时区。人们也会有更多的社交互动,喝更多的酒精饮料。而且,更长的日照时间,也会让人睡得更晚。

随着返校季的到来,夏天也要结束了,想要恢复更规律的作息,除了不在下午和晚上喝咖啡,增加运动,还有什么好办法呢?

加州大学医学教授詹妮弗·马丁(Jennifer L. Martin)表示,首先,调整起床时间。

很多人会选择调整晚上睡觉时间,但是马丁教授表示,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带来失眠等问题。所以,可以尝试每两三天就将起床时间提早半小时,循序渐进,周末也不例外。起早了,晚上自然容易疲劳,早睡也就变得容易了。

其次,早晨选在户外喝咖啡。明亮的光线有助于设定人体的昼夜规律。

另外,继续开空调保持凉爽的室温。研究显示,人体睡眠适宜的温度,在70华氏度或以下。

专家们还建议,睡前逐渐减少活动可以促进睡眠,不妨试一试“3-2-1”的法则,即:

睡前三小时停止吃东西,睡前两小时停止工作,睡前一小时停止使用平板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

医学教授还提到一点,物理上的杂乱,往往会转变为精神上的杂乱,因此,清理卧室杂物,营造整洁的睡眠环境,也是值得一试的方法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