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即將結束 5點建議幫您重塑作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如果您現在感到很疲勞,一到下午就昏昏欲睡,那麼您可能患上了「夏天後遺症」,怎樣才能重啓狀態呢?來看看健康專家的建議:

夏天,人們的作息通常不那麼規律。很多人在夏季旅行,跨越不同的時區。人們也會有更多的社交互動,喝更多的酒精飲料。而且,更長的日照時間,也會讓人睡得更晚。

隨著返校季的到來,夏天也要結束了,想要恢復更規律的作息,除了不在下午和晚上喝咖啡,增加運動,還有什麼好辦法呢?

加州大學醫學教授詹妮弗·馬丁(Jennifer L. Martin)表示,首先,調整起床時間。

很多人會選擇調整晚上睡覺時間,但是馬丁教授表示,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帶來失眠等問題。所以,可以嘗試每兩三天就將起床時間提早半小時,循序漸進,週末也不例外。起早了,晚上自然容易疲勞,早睡也就變得容易了。

其次,早晨選在戶外喝咖啡。明亮的光綫有助於設定人體的晝夜規律。

另外,繼續開空調保持涼爽的室溫。研究顯示,人體睡眠適宜的溫度,在70華氏度或以下。

專家們還建議,睡前逐漸減少活動可以促進睡眠,不妨試一試「3-2-1」的法則,即:

睡前三小時停止吃東西,睡前兩小時停止工作,睡前一小時停止使用平板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

醫學教授還提到一點,物理上的雜亂,往往會轉變為精神上的雜亂,因此,清理臥室雜物,營造整潔的睡眠環境,也是值得一試的方法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