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出法案 防中共对K-12和大学教育机构的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近日,美国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提出了一项新法案,以防止中共政权对美国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的渗透和影响。

9月5日,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 )先生在法案声明中说,“中国共产党正在努力削弱和挑战美国——不仅是在国际上,而且是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它们正在潜入我们的大学和K-12教育系统,包括破坏稳定、误导、黑客攻击、盗窃和误导宣传等行动。”

兰克福德议员表示,仅曝光中共资助的孔子学院还不够,“中共利用这些关系窃取美国的创新并对学生、教师及其家庭施加政治影响”。

“它们(中共)还在寻找另外的手段与我们的学校进行恶意渗透,从K-12到大学和学院,这些学校通常与美国政府有联系。我提出的法案是要把中国共产党赶出课堂,让它们远离敏感的国家安全信息。”兰克福德说。

该法案名为《打击校园敌对和恶意关系法》,法案要求国家情报总监每年向国会报告一份“为中共军队提供支持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高等教育机构名单”。

根据该法案,参与北京军民融合(MCF)战略以及与中共国防部门合作的中国大陆高校都被视为支持中共军队。

该法案称,“任何授权拨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给国防部用于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的资金,均不得提供给与这种机构签订合同的实体 。”

之前,美国国务院文件显示,中共政权以“秘密和不透明的方式”实施其MCF 战略,意图通过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学者和私营企业获取知识产权和关键研究成果,其中包括盗窃。其目标是获得先进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半导体和量子计算等等。

该法案还要求教育部不得为那些与中共军队相关实体合作的K-12学校提供资助。

此外,该法案还授权国务卿,可以选择“拒绝给那些参与支持中国(中共)军队的人员签证”。

兰克福德是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以及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成员。活动组织“家长捍卫教育”7月发布一份报告发现,中共资助了3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143个学区的中文教学项目,自2009年以来,这些地区已从中国大陆获得了170多万美元的资金。

兰克福德先生和其他共和党参议员在看了这份报告后,给教育部长卡多纳写信,要求卡多纳在全国范围进行审计,以确定“敌对外国政府有多少资金流向了美国的K-12学校”。

信中说,“中共是当今美国安全的最大威胁。中共对K-12教育系统的参与进一步表明,中国(中共)政府愿意在多大程度上扩大其影响力并推行其独裁议程。”

“我们不能坐视中共的这种扩大宣传。家长应该保持透明度,政策制定者必须了解问题的严重程度,以便我们能够制定解决方案来保护我们的学生和国家安全。”

原文Sen. Lankford Introduces Bill to Prevent CCP From Undermining K–12, College Education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