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出法案 防中共對K-12和大學教育機構的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近日,美國參議員詹姆斯·蘭克福德提出了一項新法案,以防止中共政權對美國K-12學校和高等教育機構的滲透和影響。

9月5日,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 )先生在法案聲明中說,「中國共產黨正在努力削弱和挑戰美國——不僅是在國際上,而且是在我們自己的土地上。它們正在潛入我們的大學和K-12教育系統,包括破壞穩定、誤導、黑客攻擊、盜竊和誤導宣傳等行動。」

蘭克福德議員表示,僅曝光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還不夠,「中共利用這些關係竊取美國的創新並對學生、教師及其家庭施加政治影響」。

「它們(中共)還在尋找另外的手段與我們的學校進行惡意滲透,從K-12到大學和學院,這些學校通常與美國政府有聯繫。我提出的法案是要把中國共產黨趕出課堂,讓它們遠離敏感的國家安全信息。」蘭克福德說。

該法案名為《打擊校園敵對和惡意關係法》,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每年向國會報告一份「為中共軍隊提供支持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的高等教育機構名單」。

根據該法案,參與北京軍民融合(MCF)戰略以及與中共國防部門合作的中國大陸高校都被視為支持中共軍隊。

該法案稱,「任何授權撥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給國防部用於研究、開發、測試和評估的資金,均不得提供給與這種機構簽訂合同的實體 。」

之前,美國國務院文件顯示,中共政權以「祕密和不透明的方式」實施其MCF 戰略,意圖通過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學者和私營企業獲取知識產權和關鍵研究成果,其中包括盜竊。其目標是獲得先進技術,包括人工智能、半導體和量子計算等等。

該法案還要求教育部不得為那些與中共軍隊相關實體合作的K-12學校提供資助。

此外,該法案還授權國務卿,可以選擇「拒絕給那些參與支持中國(中共)軍隊的人員簽證」。

蘭克福德是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以及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的成員。活動組織「家長捍衛教育」7月發布一份報告發現,中共資助了34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143個學區的中文教學項目,自2009年以來,這些地區已從中國大陸獲得了170多萬美元的資金。

蘭克福德先生和其他共和黨參議員在看了這份報告後,給教育部長卡多納寫信,要求卡多納在全國範圍進行審計,以確定「敵對外國政府有多少資金流向了美國的K-12學校」。

信中說,「中共是當今美國安全的最大威脅。中共對K-12教育系統的參與進一步表明,中國(中共)政府願意在多大程度上擴大其影響力並推行其獨裁議程。」

「我們不能坐視中共的這種擴大宣傳。家長應該保持透明度,政策制定者必須了解問題的嚴重程度,以便我們能夠制定解決方案來保護我們的學生和國家安全。」

原文Sen. Lankford Introduces Bill to Prevent CCP From Undermining K–12, College Educatio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