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需求激增 票價飆升 航空業利潤預計將翻倍

航空業正在從大流行中強勁反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計,今年全球航空公司的總利潤將高達98億美元,比去年12月的預估高出一倍多,這主要歸因於北美和歐洲飛行的激增推動機票價格飆升。該組織預計今年將有43.5億人搭機旅行,僅略低於大流行前2019年的創紀錄水平。

美汽油價格下降近4美分 下跌或是暫時的

最新數據顯示,全美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比上週下降了3.9美分,降至3.51美元。但分析認為,這種下降可能只是暫時的,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週日同意進一步減產,可能促使油價回升。不過,汽油平均價格即使上漲,預計短期內幅度也不會大。

報告:人工智能導致美5月近4000人失業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得到日益廣泛的應用,越來越多的工作被機器取代。一份報告顯示,人工智能導致美國5月3900人失業,約占當月裁員總數的4.9%,成為導致5月就業損失的第七大因素。不過,經濟學家早前稱,大多數工作和行業只是部分受自動化影響,因此更有可能被人工智能補充而不是取代。

北美週末票房榜 《蜘蛛俠:縱橫宇宙》奪冠

「蜘蛛俠宇宙」系列第二部《蜘蛛俠:縱橫宇宙》上週末首映時大放異彩,以約1.21億美元的收入輕鬆登上北美票房榜首,成為今年以來北美開場票房第二佳的影片,遠超預期。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魚》從冠軍寶座跌至第二,週末票房4,060萬美元。新上映的驚悚片《櫃魔》則排名第三,週末票房1,230萬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