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紀念「六四」 多名港人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今天是「六四」天安門屠殺慘案34周年紀念日,香港警方如臨大敵,在維多利亞公園附近拘留了至少四人。請看報導。

「六四」當天,香港當局部署了多達6,000名警察,包括防暴和反恐官員。

年過花甲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亞曆山德拉‧黃,通常被稱爲「黃奶奶」,週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附近被警方拘留。「黃奶奶」曾經多次因參與民主活動被拘留和監禁。

另一面手持香港劇作家莊梅岩創作的六四舞台劇《5月35日》劇本的男子也被抓捕。

「六四」當天,至少4人因紀念行動遭到香港警方抓捕,而稍早已有8位香港人因此被捕。

維多利亞公園曾經是香港市民每年紀念「六四」事件的地點。如今維園已連續四年不能舉行燭光悼念集會,但在倫敦、紐約、柏林和台北等城市,「六四」週年紀念活動仍然讓人們對此保持鮮活的記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