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也会中风 医生建议:少压力 多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讯】中风是中老年人群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数据显示,年轻病例在日渐增加。对此,医生建议年轻人应减少压力,增加运动量来预防中风。

中风是全球第二大死因,可分为最常见的缺血性中风,又称为脑梗塞、脑缺血,以及出血性中风,即脑溢血。近年来,年轻人中发病的比例升高,根据美国心脏协会,在过去10年中,50岁以下因中风住院的成年人增加了44%。

神经科医生Lance J. Lee:“造成中风的常见因素是血压升高,高血压是主因,糖尿病,如果你患有高胆固醇,你也有中风的风险。”

此外,日常行为习惯不当也会增加中风的概率。

Lance J. Lee:“如果你易怒,工作压力大,你血压会上升。”“饮食不当也是原因之一,缺乏锻炼。对于女性来说,过度服用避孕药,尤其加上吸烟。这两个因素的结合损害身体。”

大部分中风为突发性,伴随许多前兆,其中包括丧失平衡感、视线模糊、单侧面瘫、单侧手臂或腿无力、口齿不清,当发现这些症状时,必须立即拨打911,及时就医。

Lance J. Lee:“疏通血块必须在(中风后)4.5个小时内进行,如果用机械设备治疗就没那么急迫,但你必须尽快就医。”

根据美敦力(Medtronic)医疗公司的数据,今年中风的死亡率约为37%。而预防胜于治疗,医生建议应健康饮食、控制胆固醇、不吸烟、多运动,并减少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