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盯上青少年密聊软件 分析:思想控制新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讯】近日,中国大陆多地的学生家长,接到警方公告,要求检查孩子的手机,是否安装了Telegram等加密聊天软件,当局不仅要求家长删除软件,还要他们去公安局揭发。

中共近日发布的公告称,境外网络诈骗嫌疑人利用加密聊天软件,进行网络诈骗,安装了这些软件的人,可能构成“帮信罪”。但该说法受到质疑。

旅澳学者李元华表示,中共盯上加密软件,主要是因为这些软件能传递自由信息,而所谓的防网络诈骗,只是个借口。

旅澳学者李元华:“网络诈骗哪都有,不是说(只有)海外这些软体有,中国网络诈骗非常多。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软体不受中共控制,基本是中共的防火墙是防不住的,可以得到自由世界的自由资讯。”

李元华认为,中共巧立名目,目的是控制民众的信息来源。

李元华:“专制极权的国家其实它就是要控制人的思想,(就)需要控制你的资讯来源。而这些加密的软体不受中共的控制,中共才害怕,所以它才千方百计地去巧立一些罪名,让家长去检查这些孩子是不是装有这些软件。”

李元华指出,中共通过欺骗和胁迫,试图把家长变成帮凶。

李元华:“有的家长是了解真相的,如果家长不了解,那很有可能就被中共这种谎言所欺骗,变成了家长去帮着中共去禁(止)这些自由社会的软件。”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认为,加密聊天软件传递真相,可以加速民众觉醒和中共暴政垮台。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越是这样去压迫管制人们了解外部的真相,反而是适得其反。中共惧怕(真相),尤其是年轻人觉醒了,那就是星星之火啊,它是非常非常害怕的。”

界立建谴责中共胁迫家长举报孩子,认为这种做法破坏了社会基本伦理和亲情。

界立建:“(中共)搞这一套手段的话,重击家庭骨肉亲情、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信任。父母可能不会去举报,孩子也会有隔阂,孩子和父母已经被中共垒起一道心理屏障。所以中共这个手段是非常无耻的,也是它确实已无法控制整体局面的无奈的一个显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