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盯上青少年密聊軟件 分析:思想控制新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地的學生家長,接到警方公告,要求檢查孩子的手機,是否安裝了Telegram等加密聊天軟件,當局不僅要求家長刪除軟件,還要他們去公安局揭發。

中共近日發布的公告稱,境外網絡詐騙嫌疑人利用加密聊天軟件,進行網絡詐騙,安裝了這些軟件的人,可能構成「幫信罪」。但該說法受到質疑。

旅澳學者李元華表示,中共盯上加密軟件,主要是因為這些軟件能傳遞自由信息,而所謂的防網絡詐騙,只是個藉口。

旅澳學者李元華:「網絡詐騙哪都有,不是說(只有)海外這些軟體有,中國網絡詐騙非常多。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些軟體不受中共控制,基本是中共的防火牆是防不住的,可以得到自由世界的自由資訊。」

李元華認為,中共巧立名目,目的是控制民眾的信息來源。

李元華:「專制極權的國家其實它就是要控制人的思想,(就)需要控制你的資訊來源。而這些加密的軟體不受中共的控制,中共才害怕,所以它才千方百計地去巧立一些罪名,讓家長去檢查這些孩子是不是裝有這些軟件。」

李元華指出,中共通過欺騙和脅迫,試圖把家長變成幫凶。

李元華:「有的家長是了解真相的,如果家長不瞭解,那很有可能就被中共這種謊言所欺騙,變成了家長去幫著中共去禁(止)這些自由社會的軟件。」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認為,加密聊天軟件傳遞真相,可以加速民眾覺醒和中共暴政垮台。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越是這樣去壓迫管制人們了解外部的真相,反而是適得其反。中共懼怕(真相),尤其是年輕人覺醒了,那就是星星之火啊,它是非常非常害怕的。」

界立建譴責中共脅迫家長舉報孩子,認為這種做法破壞了社會基本倫理和親情。

界立建:「(中共)搞這一套手段的話,重擊家庭骨肉親情、孩子與父母之間的信任。父母可能不會去舉報,孩子也會有隔閡,孩子和父母已經被中共壘起一道心理屏障。所以中共這個手段是非常無恥的,也是它確實已無法控制整體局面的無奈的一個顯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