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国际社会纵容中共迫害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今年,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2023年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再次关注中共侵犯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委员会主席表示,西方把贸易人权问题分开的政策纵容了中共对宗教和信仰的人权迫害,是“战略失误”。

最近,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自1999年以来,中共对宗教和信仰自由的迫害不断恶化,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建议美国国务院把中国(中共)列为“特别关注国”(CPC)。根据委员会的网站,“特别关注国”是指那些“系统地、持续地和恶劣地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美国国务院可以对此类国家实施制裁。

USCIRF主席:把贸易人权问题分开 是战略失误

特克尔认为,1990年代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西方国家把人权与贸易谈判脱钩,这是一个战略失误,直接导致了中共变本加厉的迫害宗教和信仰自由。

特克尔断言,从乔治·H·W·布什总统任期开始,政府中的一些人怀着良好的意愿,认为只要让中共政府加入世贸组织,会促进中国实现经济繁荣,进而改善中国的技术和教育,但是事与愿违,结果恰恰相反。

“不是我们改变了它们,而是它们在改变我们。”特克尔说。

特克尔认为,商业利益和美国的全球利益超越了人权的重要性,“这使得为受迫害的宗教信仰团体,如法轮功修炼者、藏传佛教徒、中国天主教徒和维吾尔族穆斯林等争取自由更加困难”。

特克尔说,对中国共产党来说,有两件事非常重要——经济发展和公众对其政权的看法。

他表示,西方把人权和贸易谈判脱钩,把最重要的人权价值排除在外。使中共政权继续滥用职权迫害信仰者,却不受惩罚。因此,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迫害宗教信仰者、实施“种族灭绝”负有一定责任。

特克尔认为,中共迫害有信仰的人,一是因为中共认为有信仰的人是中共政权的潜在威胁;二是因为中共认为有信仰的人会“对党不忠”。

特克尔说,“中共有一部宪法,里面写了宗教自由,但只是在纸面上,根本没有效力。”

被中共迫害的群体包括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穆斯林、藏传佛教徒,他们被非法关押、被迫接受洗脑,甚至被迫害致死。

2023USCIRF 报告指出,2022年,法轮功学员中有172人因迫害而死亡,7,331起骚扰和逮捕案件,633人被判入狱。

大约300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集中营,他们在那里“日复一日”被政治灌输洗脑。

特克尔说,中共政权对天主教也进行迫害。但“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会,包括梵蒂冈,都没有谴责中共迫害天主教徒”。

特克尔:需要改变战略

特克尔说,当一个国家尊重人民信奉宗教或坚持精神信仰的权利时,社会自然会实现稳定、和谐与和平。

“抓捕宗教和信仰者,送往精神病院,或者活摘器官,一个政府不应该这样对待自己的人民。”他说。

特克尔建议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盟重新审视对华政策,提出连贯的战略政策,以制止中共这些令人发指的侵犯人权行为。

特克尔指出,从川普政府开始,人们开始明白,需要改变与中共打交道的方式,但这只是认识到了症状,但是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药方。

因捍卫自由受到制裁

特克尔说,他因为担任USCIRF主席而受到中共政权的制裁,他被禁止前往中国,因此他无法探望居住在中国的父母。

中共政权对特克尔和USCIRF的其他三名委员实施制裁,以报复美国政府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

特克尔还说,中共政权为了让他保持沉默,禁止他母亲离开中国。

特克尔表示,他不会因为中共威胁而沉默。“这是我的历史使命。”他说。

原文IN-DEPTH: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llowed Chinese Regime to Expand Human Rights Abuses, USCIRF Chair Say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