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國際社會縱容中共迫害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今年,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2023年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再次關注中共侵犯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委員會主席表示,西方把貿易人權問題分開的政策縱容了中共對宗教和信仰的人權迫害,是「戰略失誤」。

最近,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主席努里·特克爾(Nury Turkel)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自1999年以來,中共對宗教和信仰自由的迫害不斷惡化,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建議美國國務院把中國(中共)列為「特別關注國」(CPC)。根據委員會的網站,「特別關注國」是指那些「系統地、持續地和惡劣地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美國國務院可以對此類國家實施制裁。

USCIRF主席:把貿易人權問題分開 是戰略失誤

特克爾認為,1990年代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西方國家把人權與貿易談判脫鉤,這是一個戰略失誤,直接導致了中共變本加厲的迫害宗教和信仰自由。

特克爾斷言,從喬治·H·W·布什總統任期開始,政府中的一些人懷著良好的意願,認為只要讓中共政府加入世貿組織,會促進中國實現經濟繁榮,進而改善中國的技術和教育,但是事與願違,結果恰恰相反。

「不是我們改變了它們,而是它們在改變我們。」特克爾說。

特克爾認為,商業利益和美國的全球利益超越了人權的重要性,「這使得為受迫害的宗教信仰團體,如法輪功修煉者、藏傳佛教徒、中國天主教徒和維吾爾族穆斯林等爭取自由更加困難」。

特克爾說,對中國共產黨來說,有兩件事非常重要——經濟發展和公眾對其政權的看法。

他表示,西方把人權和貿易談判脫鉤,把最重要的人權價值排除在外。使中共政權繼續濫用職權迫害信仰者,卻不受懲罰。因此,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迫害宗教信仰者、實施「種族滅絕」負有一定責任。

特克爾認為,中共迫害有信仰的人,一是因為中共認為有信仰的人是中共政權的潛在威脅;二是因為中共認為有信仰的人會「對黨不忠」。

特克爾說,「中共有一部憲法,裡面寫了宗教自由,但只是在紙面上,根本沒有效力。」

被中共迫害的群體包括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他們被非法關押、被迫接受洗腦,甚至被迫害致死。

2023USCIRF 報告指出,2022年,法輪功學員中有172人因迫害而死亡,7,331起騷擾和逮捕案件,633人被判入獄。

大約300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他們在那裡「日復一日」被政治灌輸洗腦。

特克爾說,中共政權對天主教也進行迫害。但「世界各地的天主教會,包括梵蒂岡,都沒有譴責中共迫害天主教徒」。

特克爾:需要改變戰略

特克爾說,當一個國家尊重人民信奉宗教或堅持精神信仰的權利時,社會自然會實現穩定、和諧與和平。

「抓捕宗教和信仰者,送往精神病院,或者活摘器官,一個政府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的人民。」他說。

特克爾建議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歐盟重新審視對華政策,提出連貫的戰略政策,以制止中共這些令人發指的侵犯人權行為。

特克爾指出,從川普政府開始,人們開始明白,需要改變與中共打交道的方式,但這只是認識到了症狀,但是還沒有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藥方。

因捍衛自由受到制裁

特克爾說,他因為擔任USCIRF主席而受到中共政權的制裁,他被禁止前往中國,因此他無法探望居住在中國的父母。

中共政權對特克爾和USCIRF的其他三名委員實施制裁,以報復美國政府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

特克爾還說,中共政權為了讓他保持沉默,禁止他母親離開中國。

特克爾表示,他不會因為中共威脅而沉默。「這是我的歷史使命。」他說。

原文IN-DEPTH: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llowed Chinese Regime to Expand Human Rights Abuses, USCIRF Chair Say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