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國20萬選手齊開跑 為慈善募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從沙漠到冰原,從歐美到亞太,全球158個國家的20多萬運動員5月7日一起開跑,為脊髓研究籌集資金。

格林威治時間5月7日11點整,奧地利維也納站的「生命之翼全球路跑」開始啦。三位坐輪椅的人跟上千名身體健康者,一起參賽,非常熱鬧。

與此同時,已經是深夜或凌晨的亞太地區,選手們選擇帶著頭燈,齊聚賽道,一起為了慈善開跑。

參加比賽的選手中,有不少用毅力贏得尊敬和支持的殘障人士。

也有赤脚狂奔者,脚踏冰原者,冒雨而行者和荒漠中的勇士。

這場比賽沒有終點,以誰跑得最遠為勝。

來自波蘭的斯科達耗時3小時29分22秒,跑出了55.07公里的成績,拔得女子組頭籌。

波蘭長跑選手卡西亞·斯科達:「感覺不壞。現在的感覺?手裡拿著的這個(大獎),對我來説是最珍貴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日本選手福田一氣跑了69.01公里,當之無愧成爲男子組冠軍。今年是他第二次在「生命之翼全球路跑」中奪冠。

日本長跑選手福田穣:「我們今天的條件很糟糕。雨下的很大,風也大。」

今年是「生命之翼全球路跑」的第10個年頭,吸引到158個國家192個族裔的20萬6,728名選手參加。他們為世界上那些不能跑步的人而跑,希望募集到善款,支持全球脊髓健康的研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