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职校男生不堪霸凌跳楼 校园欺凌再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大陆校园欺凌恶性事件频发。近日,陕西宝鸡市一职校男生因为遭受校园欺凌,跳楼自杀。

4月27日,大陆界面新闻报导,宝鸡市中北职业学院学生小罗跳楼自杀,死者父亲罗明表述,“孩子跳楼前一晚,给妈妈发微信语音说被同学打了,逼他下跪叫爷爷。我们想着过两天到学校看看,没想到后边出这么大的事。”他后悔没有在第一时间找学校交涉。

报导说,4月15日傍晚,罗明接到孩子班主任的微信电话,“说孩子在教学楼里摔跤了,送到医院了,让我去医院。我到医院时,孩子已经送到太平间。”

罗明说,在场的老师告诉他孩子是从教学楼跳下来的。

罗明表示,孩子性格比较开朗,喜欢体育运动,一年前还获得过学校运动会项目第一名。“出事前一天晚上他给妈妈发微信语音,提到有人让他跑腿买方便面,他不愿意去,被人打了,还逼他下跪叫爷爷。”

罗明说,当时以为是学生们之间的打闹,考虑到家里距离学校有50多公里,准备过两天再到学校看看。“就想追查一下他挨打的情况。直到前两天,警方调查后告诉我们,孩子出事前一周多次被殴打。”

罗明称,小罗在出事当天两次在宿舍被同学殴打,“因为宿舍没有监控,具体怎么打的还不清楚。孩子是住校生,一个宿舍有七八个人,那天是周六,挨打之后他独自走进教学楼,之后跳了下来。”

大陆媒体记者致电中北职业学院,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接受采访”。

大陆校园霸凌事件频发。今年2月6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中心学校6年级学生被多人围殴。

去年11月22日,河南鹤壁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一名16岁女生遭校园欺凌事件登百度热搜 四川绵阳市三台县多名女生殴打一名女生,拽头发、抽耳光、把头撞向地面,事件引起舆论关注。

然而据中国新闻周刊2022年11月18日的一篇报导,有研究显示,只有21%的校园霸凌案件会报告给老师或学校,剩下79%的校园霸凌都石沉大海。 第二天,#近8成校园霸凌不为人知#冲上微博热搜。

对于大陆频发的校园霸凌案,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之前曾对大纪元分析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社会,充满了暴戾之气,中共党文化传递是斗争哲学,就是任何事情都是用暴力来解决的。中共对自己的百姓使用暴力,整个社会传递的都是暴力,满大街的执法人员,比如说城管,包括大白,对百姓都是任意欺凌殴打,所以给孩子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用暴力是可以解决问题的。”

李元华指出,从根源上来讲整个社会道德沦丧,学生从学校、从家庭、从社会里面得到的教育,没有启发人的良知善念,都是充斥人性的恶的东西,被无限放大以后,才有这种极端的恶性霸凌事件。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