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職校男生不堪霸凌跳樓 校園欺凌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大陸校園欺凌惡性事件頻發。近日,陝西寶雞市一職校男生因為遭受校園欺凌,跳樓自殺。

4月27日,大陸界面新聞報導,寶雞市中北職業學院學生小羅跳樓自殺,死者父親羅明表述,「孩子跳樓前一晚,給媽媽發微信語音說被同學打了,逼他下跪叫爺爺。我們想著過兩天到學校看看,沒想到後邊出這麼大的事。」他後悔沒有在第一時間找學校交涉。

報導說,4月15日傍晚,羅明接到孩子班主任的微信電話,「說孩子在教學樓裡摔跤了,送到醫院了,讓我去醫院。我到醫院時,孩子已經送到太平間。」

羅明說,在場的老師告訴他孩子是從教學樓跳下來的。

羅明表示,孩子性格比較開朗,喜歡體育運動,一年前還獲得過學校運動會項目第一名。「出事前一天晚上他給媽媽發微信語音,提到有人讓他跑腿買方便麵,他不願意去,被人打了,還逼他下跪叫爺爺。」

羅明說,當時以為是學生們之間的打鬧,考慮到家裡距離學校有50多公里,準備過兩天再到學校看看。「就想追查一下他挨打的情況。直到前兩天,警方調查後告訴我們,孩子出事前一週多次被毆打。」

羅明稱,小羅在出事當天兩次在宿舍被同學毆打,「因為宿舍沒有監控,具體怎麼打的還不清楚。孩子是住校生,一個宿舍有七八個人,那天是週六,挨打之後他獨自走進教學樓,之後跳了下來。」

大陸媒體記者致電中北職業學院,工作人員表示,「現在不接受採訪」。

大陸校園霸凌事件頻發。今年2月6日,在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胡店鄉中心學校6年級學生被多人圍毆。

去年11月22日,河南鶴壁市科技中等專業學校一名16歲女生遭校園欺凌事件登百度熱搜 四川綿陽市三台縣多名女生毆打一名女生,拽頭髮、抽耳光、把頭撞向地面,事件引起輿論關注。

然而據中國新聞週刊2022年11月18日的一篇報導,有研究顯示,只有21%的校園霸凌案件會報告給老師或學校,剩下79%的校園霸凌都石沉大海。 第二天,#近8成校園霸凌不為人知#衝上微博熱搜。

對於大陸頻發的校園霸凌案,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之前曾對大紀元分析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社會,充滿了暴戾之氣,中共黨文化傳遞是鬥爭哲學,就是任何事情都是用暴力來解決的。中共對自己的百姓使用暴力,整個社會傳遞的都是暴力,滿大街的執法人員,比如說城管,包括大白,對百姓都是任意欺凌毆打,所以給孩子傳遞的一個信息就是用暴力是可以解決問題的。」

李元華指出,從根源上來講整個社會道德淪喪,學生從學校、從家庭、從社會裡面得到的教育,沒有啟發人的良知善念,都是充斥人性的惡的東西,被無限放大以後,才有這種極端的惡性霸凌事件。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