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太空中心揭幕火星模拟住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人类重返月球项目Artemis还在第二阶段载人测试的准备中,美国宇航局已经开始布置火星生存环境的模拟训练,下面我们就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这里就是位于休斯顿约翰逊太空中心的美国宇航局模拟火星住所CHAPEA(Crew Health and Performance Exploration Analog),它是一串英文的缩写,中文翻译是“人员健康与能力表现探索模拟”。今年夏天将有四名非宇航员的志愿者在这个3D打印出的火星模拟环境中,工作生活一年多,达378天,为宇航局提供初步的人体生物和功能参考数据。

休斯顿约翰逊太空中心主任调查员Grace Douglas:“我们在过程中会收集他们的认知力、体能和健康数据。以便来了解在(火星)有限资源下,我们如何来支持他们。任务策划者和运行器设计员将用这些信息,做出全面的决策,平衡资源与影响人员健康与能力的风险因素。”

模拟居所命名为“火星沙丘Alpha”(Mar Dune Alpha),1700平方英尺,大约160平方米,里面有四个布置简单的单人房间,居所内配有两个带浴室的公共卫生间。还有用来开会,用餐,休憩的集体空间。

紧挨着的就是多功能工作间,集合了科研,通讯,维修,医护,健身等区间。这里有专门的取样分析台,用来分析从户外火星地表采集来的特殊石头。

在往里面走,就到了去火星户外环境的闸门。这里志愿者将戴上头盔和特质服装。门一打开,就走入了模拟的户外。地面铺满了红色沙子,仿照火星地面所营造的一个占地1200平方英尺的封闭空间。地上安装有天气探测器,太阳能板,燃料能源,还有种植蔬菜的绿色温室。

最醒目的是两台走步机,志愿者将用它来进行虚拟实境行走任务,包括勘探有科研价值的石头,安装实验器材,远程操作机器人,以及无人机等。

为了使模拟环境尽可能的真实,志愿者将面临机器失灵、居所维修,通讯延迟,有限的食物和水,与世隔绝等精神和物质的多重考验。同时,志愿者还需保持个人卫生,锻炼身体,保持机能。

首批四人志愿者计划将于六月进入此地。这也是模拟火星居所研究的第一个阶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