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内部会议数据 上海高校生就业率仅3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三年疫情封控中国经济大幅衰退,失业率大增。网传上海高校内部会议数据,截至4月11日,上海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仅32.80%,其中本科生仅24.10%。

4月13日,在上海社交平台“篱笆社区”的“老干部闲聊”板块,有人公布一组内部数据

截至2023年4月11日,上海市高校平均就业率32.80%,应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业率21.95%。

其中,本科生,全市高校平均就业率为24.10%,应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业率17.65%;研究生,全市高校平均就业率为40.66%,应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业率27.95%。

帖主还质疑这组内部数据是否包含“水分”:“不知道这个就业率是否已经算上了直研、考研和出国的小朋友们。”

有人跟帖询问数据来源。随后另一人跟帖,上传了一张据称是上海海洋大学内部会议的现场照片。会议的大屏幕显示了上述数据。

屏幕上还显示,上海海洋大学的本科生就业率仅13.64%,研究生就业率仅17.27%,远远低于上海平均水平。

随后还有人跟帖爆料称,这些能就业的人,并非毕业生中的优秀人才,大多是靠关系,拼的是“父母的人脉”。

中共官方称,今年将有1158万大学毕业生准备求职,并承认就业压力巨大。

去年5月,网上也曾传出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统计表,表中共有49个辅导员所带的班级,4,750名毕业生中仅有802人找到工作,整体就业率不到20%。班级就业率最高40%多,很多班级在10%左右。华东政法大学随后“辟谣”称消息不实。

此前中共官方“统计”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经常维持90%以上的高位。不过,大量消息指,中国高校往往用毕业证胁迫学生上报虚假的“就业协议”,官方的毕业生就业数据“水平”极大。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